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台风“潭美”逼近日本 鹿儿岛宫崎进入暴风域 48人受伤

来源: 央视网  
2018-09-30 15:14:32
分享:

  

  据日本气象厅的消息,当地时间上午10点,台风“潭美”抵达宫崎市东南方向70公里的海上,并以每小时4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推进。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狂风暴雨天气已导致日本全国至少48人受伤。

  报道说,目前,鹿儿岛县、宫崎县以及熊本县部分地区已进入暴风域范围。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点50分,在宫崎县的宫崎市、日南市以及三股町附近都观测到每小时约120毫米的强降雨。鹿儿岛、宫崎、千叶三县已有多条河流涨至警戒水位,随时有溃堤泛滥的可能。此外,鹿儿岛、宫崎、鸟取、大分等多县也发布“土砂灾害警戒情报”,警告山体滑坡灾害。

  关西机场关闭跑道30多万用户断电

  受到台风“潭美”逼近的影响,日本关西机场运营公司称,今天已经关闭关西机场的两条跑道,同时堆积沙袋备战台风。目前,日本全境共有超1000架次航班被取消。此外,东京湾内所有渡轮也全部停航。

  此外,受台风影响,冲绳县和鹿儿岛县地区共有超过31万用户断电,局部地区通信中断。

  气象部门预计,“潭美”将在10月1日横扫日本东、西部。日本气象厅提醒多地居民务必尽早做好避难和防护工作,谨防狂风巨浪、山体滑坡、低地浸水等灾害的发生。

关键词:台风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