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军一架F-35B隐身战机坠毁 系F35战机首坠

来源: 环球网  
2018-09-29 09:49:09
分享:

  现场目击者拍摄的照片(来源:路透社)

  【环球网报道记者李慧玲】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8日报道,一架美国海军陆战队F-35B战机当地时间周五在南卡罗来纳州博福特县坠毁。飞行员跳伞逃生。

  报道说,美国海军陆战队周五晚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这一事故的发生,声明中称“飞行员安全地从单座飞机上弹出,目前正在接受医务人员的检查。没有民众受伤。”

  声明还说,这架喷气式飞机属于驻扎在博福特海军陆战队航空站的海军战斗机攻击训练中队501,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一位美国国防部官员告诉CNN,这是F-35首次坠毁。

  据CNN介绍,F-35B是唯一能够像直升机一样垂直降落的飞机。相比其他战机,它可以在更短的空间内起飞。

  报道还说,F-35隐形喷气机被称为历史上最昂贵的武器系统。周五早些时候,五角大楼公布了下一批F-35飞机的新合同,称该飞机的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同意降价,一架F-35B定价为1.155亿美元。

关键词:坠毁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