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这才是爆改!杭州菜市场成“网红”打卡地

来源: 视觉中国 作者: 2018-09-26 09:08:35

  近日,杭州一家菜市场“摇身一变”成为“网红”,吸引了不少80后、90后争相和大伯大妈们到此一起“打卡”。

  “真的是菜市场吗?”站在位于杭州市拱墅区的红石板农贸市场门口,不少顾客感觉眼前一亮。错落排列的招牌、明亮简约的灯具,就连一般菜场所有的一些怪味都消失了。(来源:视觉中国)

  面摊铺在空间布局上采用了水纹玻璃、胡桃木和席编元素,保留杭州市井生活的一种温和、细腻、时鲜的烟火。“片儿川”“猪肝面”“大排面”……悬挂在屋檐下的竹片上刻着杭州人爱吃的面食菜单,还有“吃面看谜面光盘见谜底”的面碗、杭州面文化墙等。(来源:视觉中国)

  据了解,菜市场的改造依托一个有社会力量参与的城市公益项目,9位参与改造的国内知名设计师都有非常丰富的设计经验,甚至有参与过G20杭州峰会会场的室内陈列设计。(来源:视觉中国)

  据悉,红石板农贸市场改造完成后,摊位租金不变,菜价和其他菜场一样,杭州市拱墅区还将对15家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来源:视觉中国)

  不同于一般的菜市场,在这里,记者看到许多年轻人穿梭其中。22岁的沈小姐就是其中一位,她自称被“网红菜市场”的美貌惊艳。“现在年轻人很少来菜市场,但这样的菜场我愿意经常来。整体特别有设计感。”60岁的华阿姨是附近居民,她说,新菜场比原来干净卫生,连买菜的心情也更好了。(来源:视觉中国)

关键词:杭州,菜市场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