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电影票能退改签了!但还有一个“坏消息”……

来源: 中国青年报  
2018-09-19 14:39:59
分享:

针对电影票“退改签”乱象,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关于电影票“退改签”规定的通知》,明确规定:电影票支持“退改签”

你有过

电影票买完不想看

最后无法退票

只能转让的经历么?

其实电影票

“不退不改”“只改不退”

一直以来就

饱受消费者诟病

以后,这种情况或许不会发生了!

近日一则微博话题

“电影票支持退改签”

被许多网友关注

据报道,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日前下发《关于电影票“退改签”规定的通知》,明确提出电影票支持“退改签”。

通知指出:

各方制定的“退改签”规定,要简化手续,优化“退改签”流程,“充分体现公平合理、亲民便民的原则”;

第三方售票平台、影院网站或自有APP,应在观众购票付款前弹出影票“退改签”规定协议;

全国各影院须在大堂醒目位置公示购票“退改签”须知,以保证观众提前了解相关“退改签”规定……

通知全文

网友:烂片要慌!

消息出来后,很多网友表示支持,买了票不想看或者没时间看的电影终于可以退票了:

还有人表示,受益的其实不仅仅是消费者,对于电影市场来说是个很好的促进,最慌的大概就是观众纷纷退票的“烂片”了。

目前,猫眼、淘票票仍提示无法退票或改签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政策出台后,观众就能立马实现退票改签。

《关于电影票“退改签”规定的通知》中指出,第三方售票平台、影院网站或自有APP,应在观众购票付款前弹出影票“退改签”规定协议……

记者在常用的购票APP猫眼和淘票票中尝试购票后发现,截至18日晚,这两个购票平台依然提示无法改签或无法退换。

记者在猫眼尝试购买19日《反贪风暴3》并选定座位后,弹出提示页面:购买后无法退换。

猫眼APP购票截图

在淘票票订购19日《镰仓物语》电影票时,则在付款处提示,不支持退票、改签。

不过,出现这种情况也并不奇怪,毕竟通知刚刚发布,影院和购票平台要出台相应的细则还需要一定时间。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也在通知中敦促各方尽快落实,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全国电影市场专项治理办公室和各省(市、自治区)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行业协会将对通知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低价票也没了?

除了电影票“退改签”外,此前电影行业的另一条消息也引起关注。

有消息称,票务市场将出新规,停止一切线上票补,这意味着一些低价票将不会在线上购票渠道中出现。

很多网友也在关注票补的问题:

据新京报消息,大地影院、博纳影业、保利院线、淘票票等称,已经获知相关信息,但条款细节是否调整以主管单位公告为准。国家电影局相关人士回应称,一切以近期公告为准。

对此,很多网友的观点不一,有网友表示这就意味着要花更多钱才能去电影院看电影了,也有人表示“也有好处,以后烂片会被骂的更惨了”。

有分析指出,从长远来看,电影市场的增速不是一个票补可以轻易影响的,关键还是依靠影片的口碑。票补取消其实是对一段时间以来“影视行业追逐资本短期暴利”的纠偏,是促使整个行业竞争重回内容轨道。

毕竟没有任何一个爆款是靠票补砸出来的。

关键词:电影票,退改签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