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雄安新区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  霍少轩
2018-09-19 09:21:32
分享:

锦绣中华·时尚雄安盛典暨颁奖晚会现场。史慧 图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9月17日晚,锦绣中华·时尚雄安盛典暨颁奖晚会在雄安新区举办,这标志着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圆满落幕。

  作为本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的闭幕晚会,锦绣中华·时尚雄安盛典暨颁奖晚会内容丰富,节目精彩纷呈。“锦绣中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是本场晚会的“重头戏”,共分为“流光溢彩(京绣)”和“广府华章(广绣)”两部分,展现京绣和广绣非遗技艺的创新性发展。

  京剧表演《天女散花》、粤剧表演《帝女花之香夭》等陆续上演,现场模特身着锦绣华服亮相T台,呈现了传统工艺的精湛和创意设计的绝妙,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晚会现场。史慧 图

  据主办方介绍,“锦绣中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是极具中国特色、中国风格的纺染织绣类非遗活动,融合多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服饰时尚,它是我国非遗保护工作优秀实践成果的一处缩影,也是振兴传统工艺的生动案例。

  为了挖掘和推广中国先锋的设计力量,打造最具行业权威与影响力的新一代时尚势力榜,全面展示崛起中的本土时尚中坚力量,锦绣中华·时尚雄安盛典暨颁奖晚会上,还进行了2018时尚雄安大奖的颁奖典礼。

  此次大奖针对时装设计师、职业模特及专业买手分别设置了专题奖项。其中,在时装设计领域年度作出突出贡献的设计师获颁“时尚雄安·天工奖”;在时尚传播领域作出年度突出贡献的模特获颁“时尚雄安·莲花奖”;在时尚营销领域年度作出突出贡献的买手获颁“时尚雄安·掘金奖”。

  最终,姚阳、EASTIME、刘勇分别荣获“时尚雄安·莲花奖·金奖”“时尚雄安·掘金奖·金奖”“时尚雄安·天工奖·金奖” 。梁爽、刘颖、郝佳等13位服装界人士分获三项大奖银奖。获奖者将入驻雄安时尚原创设计中心、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共同助力雄安时尚产业发展。

关键词:雄安新区,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