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这6人花9个月在绝壁搭天梯 只为了这一件事

来源: 视觉中国 作者: 2018-09-14 09:28:15

  湖北恩施自治州建始县茅田乡铁厂村,一个位于鄂渝交界处的小村庄,属于深度贫困村,平均海拔1200米,全村7个小组97户共321人。世代吃水贵如油,老百姓背一次水来回要6公里,大多数人只能望天吃水。(来源:视觉中国)

  在2017年初的一次“支部主题党日”上,该乡党委书记征求村民意见,“铁厂村当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是什么?” “我们做梦都想解决吃水难的问题!”在场的党员和村民代表情真意切。

  随后在乡党委和县人大驻村“尖刀班”的支持下,安全饮水项目资金难题迎刃而解,招投标程序也顺利完成,但在施工前,问题来了,几只拥有丰富施工经验的工程队来到现场,望着明晃晃的悬崖顿时傻眼了,太险了!“我们宁愿不做这个工程,也不能不要命呀!”

  面临施工队的退却,32岁的村支书徐方清毅然率铁厂村5位参与寻找水源的村民勇士站了出来,他们自愿签下生死状,买下意外伤亡保险,在绝壁上搭建136步天梯,在腰间捆物资,苦战9个月,终引山泉到农家,终于实现了铁厂村祖祖辈辈安全饮水的梦想。

关键词:天梯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