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飓风“弗洛伦斯”或将15日登陆美国 数座核电站面临飓风考验

来源: 央视新闻  
2018-09-13 15:00:57
分享:

  

  根据预报,飓风“弗洛伦斯”可能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5日清晨登陆美国东海岸,并将向西南方向移动。据美国杜克能源公司发言人日前表示,该公司负责运行的六座核电站在飓风“弗洛伦斯”的移动路径上。目前,该公司已经做好应对飓风的准备。

  官员:核电站的安全不用担心

  美国杜克能源公司表示,该公司负责运行的六座核电站目前十分安全,公众无需担心。该公司将在飓风“弗洛伦斯”登陆美国东海岸前至少两个小时启动关闭程序。另据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官员表示,联邦紧急措施署并不担心这些核电站的安全,因为首先这些核电站都经过了一系列的加固,能够抵御飓风袭击。其次,如果这些核电站被洪水侵袭,内部的应急发电机和抽水泵也将启动抽水作业,以确保核电站的安全。该官员表示,目前,这些核电站没有安全隐患,联邦紧急措施署将跟踪监测这些核电站的情况。

  专家:核电站的安全值得担忧

  然而,当地有专家对此表示担忧。专家表示,这六座核电站之一的不伦瑞克核电站是距离飓风“弗洛伦斯”登陆距离最近的核电站之一。该核电站的两座核反应堆和因地震和海啸而出现泄漏事故的日本福岛核电站核反应堆有着一样的设计。尽管有关机构表示该核电站进行了安全加固,但是具体情况并未向公众公布。因此,如果飓风“弗洛伦斯”引发了暴雨和洪水,不伦瑞克核电站能否安全应对这些情况还是未知数。

  

  环保部门:飓风恐引发环境灾难

  除了核电站的安全引发担忧以外,飓风“弗洛伦斯”可能导致的污染也备受关注。

  据美国环境保护部门日前表示,飓风“弗洛伦斯”在登陆美国东海岸后,可能会对当地带来环境灾难。该部门表示,飓风导致的暴雨和洪水有可能将有毒废料和煤渣冲进当地居民家中,甚至流入地下水系统,污染当地水源。目前,该部门正在密切监视受飓风侵袭地区的数个有毒废料处理厂以及二十多个煤渣处理厂的情况。有关地区正在采取包括水库开闸放水等措施,以避免当地因为飓风“弗洛伦斯”而出现环境灾难。

关键词:飓风,美国,核电站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