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洪森当选柬埔寨新一届首相 执政33年再获5年任期

来源: 新华社  王迪 毛鹏飞
2018-09-07 15:22:02
分享:

  新华社金边9月6日电(记者王迪 毛鹏飞)柬埔寨第六届国会第一次会议6日全票选举洪森为新一届政府首相,并表决通过国会领导人和内阁成员人选提名。

  柬埔寨现任国会主席、人民党名誉主席韩桑林以全票连任国会主席。内阁成员人选和国会10个委员会的主席、副主席人选也在投票中获得通过。

  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同日发布王令,依据首相提名任命柬埔寨国家宪兵副司令冯批森为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

  现年67岁的洪森已执政33年,此次再度获得5年任期。他在投票后对国会发表讲话,向各位议员表示感谢,表示新一届政府将努力促进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实施深入而广泛的改革。

  柬埔寨第六届国会第一次会议5日在首都金边召开。此前,洪森领导的执政党人民党在7月大选中获胜并获得国会全部125个议席,继续领导国家进行下一个5年的发展建设。

关键词:洪森,柬埔寨,新一届首相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