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史上警惕心最强!走失萌娃怀疑警察是假的,带都带不走

来源: 扬子晚报  
2018-09-05 11:21:57
分享:

  9月2日晚将近八点,苏州常熟王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王庄菜场有一名迷路的小男孩,需要警方求助。接到报警后,民警随即前往现场。来到现场,民警发现,小男孩木讷地站在那里,旁边一位好心的男子一直拉着他的手臂。据热心人描述,小男孩本想自己去寻找爸爸妈妈,但是这样放任一个小男孩走夜路,他总觉得不太放心,所以,好心的男子拉住了小男孩不让他走,还报了警等警察来处理。

  民警从周边了解情况得知,小男孩姓杨,今年9岁,现居住在港下,小杨母亲则是在王庄某厂内上班,当天小杨是与父亲一起来王庄,结果父亲没留意,竟把小杨直接遗忘在了这边。被父亲丢下后,小杨便一直在羊肉店铺旁等,等了将近三个小时,天已经黑了,看着自己的父亲迟迟不出现,小杨心里甚是焦急。

  9岁的小杨先向店铺老板娘求助,让老板娘帮忙打电话给自己的父亲母亲,但是其父母的电话一个关机一个不接,小杨又尝试给叔叔打电话,结果,叔叔也不接。见没人接电话,懂事的小杨便想自己走回去。夜晚道路较黑,小杨年龄又小,在小杨执意要走的时候,店铺老板怕出意外极力挽留住了。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便想把小杨带到派出所去,可没想到,小杨极力抗拒,死活不离开羊肉铺。

  询问之下才知,小杨这么小的孩子,防备心还是极强的,因此怕现场的民警是假警察,不愿意跟民警回派出所。

  在这期间,周边也有很多热心人称,认识小杨的父亲,纷纷提出要送其回家,但是,小杨还是连连摇头不愿跟去,害怕碰到坏人。就连店铺老板怕小杨饿着了,要给他煮碗羊肉面,小杨也是频频摇头死活不愿接受。

  见小杨如此坚持,周围好心群众只能作罢,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帮忙联系其父母周边的人。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小杨终于联系上了自己的叔叔。直到其叔叔到达,接走小杨,民警才安心地离开。在处警过程中,民警发现,其实,小杨认识自己家,可是因为距离较远,小杨感觉比较害怕。

  对此,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带孩子到公共场所要多留神,仔细看护,尽量牵着或是抱着,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尤其是人多的时候,一定要警觉,看护好孩子,防止发生意外风险,并加强对孩子的人身安全教育。遇到这种情况时,教育孩子应该记住父母的电话、住址、姓名等有效信息,不可轻信陌生人,并且让孩子学会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拨打110电话向警察求助。

关键词:走失,萌娃,警惕心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