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高校开学快递"爆仓" 学校每天收数千包行李

来源: 视觉中国 中新网 作者: 2018-09-01 08:59:16

  8月29日,江苏无锡。在位于江苏省无锡市的江南大学快递站,开学前夕每天的快递量都在6000件左右,这其中有约50%是大件行李,基本都是学生寄过来的行李。学生开学报到的路上就会比较轻松,只要带一些较为轻便贵重的行李。(来源:视觉中国、中新网)

  8月31日,重庆各大高校正在陆续开学,学校快递点“爆仓”。当日,记者在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的四川外国语大学快递点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碌着整理快递,向学生拨打电话让其尽快领取包裹。

  据了解,开学过后的快递量将会增加,学生都会网购日常生活用品,到时候每天快递量会有一万多件。目前因为大件快递较为多,学校已经开辟了体育场临时存放快递供学生收取。

  开学后在大件行李中,每天会有一两百多自行车,占据不小的比例。据介绍,目前有学生一天收到的快件数量就有约百件。

  学校考虑到大件行李提取不便,还专门开辟了取快递专列,滚动发车为学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由于现在交通便利,物流快捷等原因,学生们从各地前往学校除了日常用品随身携带以外,其余大部分生活用品都选择网购寄到学校,既省力又省钱。

关键词:高校,开学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