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印度拟2022年前完成载人航天任务 送3人入太空

来源: 新华网  
2018-08-30 07:37:30
分享:

  新华社新德里8月29日电(记者赵旭)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西旺28日说,印度将在2022年前完成首个载人航天任务,将3名宇航员送入太空。

  印度总理莫迪本月15日在纪念独立日的演讲中宣布,印度将在2022年前完成载人航天任务,成为继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之后,第四个有能力完成载人航天任务的国家。

  西旺在28日的记者会上说,印度肯定会在总理莫迪给出的最后期限前完成载人航天任务。按计划,印度载人飞船将由第三代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约16分钟后进入距地表300千米至400千米的低地球轨道。宇航员将在太空中停留5至7天,开展微重力等相关科学实验,然后返回地球。降落地点可能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附近的阿拉伯海。

  印度负责太空事务的国务部长辛格介绍,在完成首个载人飞行任务前,会先开展两次不载人飞行测试。这两次不载人飞行将分别在30个月内和36个月内实施,载人飞行则在40个月内完成,即2021年底或2022年初。整个项目耗资预计不超过1000亿卢比(约合97亿元人民币)。

  西旺说,印度的载人航天项目实际上已于2004年启动,载人飞船包含载人舱、服务舱和轨道舱。载人舱直径3.7米,高7米。

  印度在航天工程领域具备一定实力,2008年成功发射首个月球探测器,2013年又发射火星探测器。西旺说,2022年前,印度还将开展多项航天任务,旨在探索月球南极的印度第二个月球探测器“月船2号”定于明年1月发射。

关键词:印度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