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印度摔跤选手亚运夺冠系电影主角原型侄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8-23 08:57:36

  8月20日晚,在雅加达亚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50公斤级决赛中,印度选手维纳什(Vinesh)以6比2的比分战胜日本选手入江雪(IRIEYUKI)夺得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她正是此前风靡世界的《摔跤吧!爸爸》中女主角的原型巴比塔和吉塔的堂妹,也是男主人公原型――印度摔跤运动员马哈维亚?辛格?弗加特的侄女。中新社记者杨华峰摄

  维纳什出生于印度的摔跤世家,其中,包括她的堂姐《摔跤吧!爸爸》中女主角的原型巴比塔和吉塔。电影中阿米尔·汗所扮演的原型是摔跤运动员马哈维亚?辛格?弗加特,维纳什正是他的弟弟Rajpal的女儿。在她从事摔跤项目的早期,正是由马哈维亚·辛格·弗加特执教的。

  马哈维亚的四个女儿都被他培养成了出色的摔跤运动员,作为侄女,维纳什也没有落后。这枚金牌,是历史上首次有印度女将在亚运摔跤赛场上折桂。

  在获得亚运会冠军之前,维纳什已经是两届英联邦运动会摔跤金牌的得主,并在亚运会和各项国际比赛中赢得了无数奖牌。维纳什和她的堂姐妹一起,用成绩战胜了性别歧视,而她还有更大的目标:在两年后的东京,为印度摔跤夺取奥运首金。

关键词:印度,摔跤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