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出生仅10天的安徽女婴,却救了很多人!

来源: 安徽日报  
2018-08-20 14:43:03
分享:

  8月17日凌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手术室里一台特殊的人体器官捐献手术牵动着很多人的心,一位出生仅10天的“小天使”,还没来得及看看这个世界,就匆匆离去并留下了生命的礼物——一对肾脏、一对角膜、一对视网膜。

  “小天使”出生仅10天,安徽最小器官捐献者

  据悉,这位出生仅10天的“小天使”是安徽省自2012年启动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年龄最小的一位器官捐献者。

  “小天使”因为“新生儿窒息、缺血缺氧性脑病”在出生后不久就住入儿科重症病房(PICU)。经过几天观察治疗,病情没有任何好转,生命体征都要靠机器和药物维持。

  期间经由各科专家团队会诊及判定,孩子全脑功能丧失,已无救治可能。家属得知这个消息后悲痛欲绝,虽然经过医护人员多方努力依然没有起色。两天后,家人找到主治医生,主动提出了器官捐献的想法。

  孩子父亲表示:“与其让孩子受苦,还不如把孩子的器官捐献出去,让她的生命能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下去。”在沉重而又悲痛的氛围中,孩子的家人含泪签署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

  在家人的陪伴下,“小天使”由病房医生及麻醉医生携带生命支持设备护送入手术室,经过一个小时的手术,在合肥市红十字会协调员的见证下,她的一对肾脏、一对角膜及一对视网膜被成功获取。

  “带着温度的生命礼物”,一对肾脏立刻被运往湖南长沙,挽救了一位11岁小女孩的生命。角膜会在两天内使两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视网膜也会用于科研去拯救更多病人。

  由于种种原因,孩子捐献的具体情况不便报道。

  今天,请接受我们的敬意!

关键词:器官,捐献,安徽女婴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