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国宣布撤回2.3亿美元叙利亚“维稳”资金

来源: 新华网  朱东阳
2018-08-18 15:17:59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8月17日电(记者朱东阳)美国国务院17日宣布,国务卿蓬佩奥已下令撤回用于“维护叙利亚稳定”的约2.3亿美元资金,用于支持美“其他关键的外交政策领域”。

  美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仍将在叙击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视为重要任务。但自今年4月以来,国务院已经从打击该组织的国际联盟成员处获得约3亿美元的资助和捐款承诺,可用于支持在叙东北部的关键性“维稳”和重建项目。

  诺尔特说,撤资决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美国盟友及合作伙伴加强与美分担防务费用有关,但这并不代表美国要削弱自己在叙战略承诺,也不会影响美对叙人道援助,美国会一直在叙待到“伊斯兰国”被永久击败。

  在当天晚些时候的电话吹风会上,美国负责近东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戴维·萨特菲尔德说,国务院已将撤资决定通知国会。

  时任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今年2月在科威特出席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部长级会议期间,承诺向叙利亚提供大约2亿美元用于支持叙国内稳定和早期重建工作。但美国媒体3月报道,特朗普已下令冻结这笔款项,并要求其他地区国家为在叙军事行动和重建任务增加投入。

关键词:美国,撤回,资金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