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支持恐怖袭击受害者

来源: 新华网  
2018-08-18 15:18:04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8月17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7日呼吁国际社会从道义上支持恐怖袭击受害者及其家庭。

  联合国当天在纽约总部举办多媒体展览“劫后余生:恐怖主义受害者的声音”开幕式,纪念8月21日首个纪念和悼念恐怖主义受害者国际日。古特雷斯说,支持恐怖袭击受害者和幸存者能够强化“我们与他们的纽带关系,同时也能够减少恐怖分子对个人、家庭以及社区所造成的伤害。”

  古特雷斯说,恐袭发生后,国际社会很少能够再听到来自受害者家庭以及幸存者的声音,他们的痛苦经历鲜为人知。

  阿富汗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哈茂德·赛卡勒在开幕式上说,近年来,阿富汗因恐袭造成的死亡人数年均超过1万,其中三分之一为儿童。在大多数情况下,恐怖主义的受害者很快就会被人们遗忘。为此,阿富汗倡议创立“纪念和悼念恐怖主义受害者国际日”,并经联合国大会讨论获得通过。

  赛卡勒透露,阿富汗目前正与其他成员国合作,为恐怖袭击受害者和幸存者建立一个国际支持机制。

关键词:古特雷斯,恐怖袭击受害者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