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雪中送炭!卡塔尔将向土耳其投资150亿美元 里拉应声上涨

来源: 参考消息网  
2018-08-16 15:25:17
分享: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8月15日表示,即便土耳其释放美国牧师,也不会取消对其实施的,促成其货币危机问题的钢铁关税;与此同时,卡塔尔承诺向土耳其投资150亿美元,消息支撑里拉上涨。

  据路透社8月15日报道,白宫方面的立场似乎让土耳其当局没有什么动力为布伦森的获释进行努力,这位牧师正在土耳其以恐怖罪名受审,土耳其官员表示,他的案件属于法庭事务范畴。

  报道称,这两个北约成员国之间的纠葛并不只此一桩,此外还包括两国在叙利亚的利益冲突,以及美国阻挠安卡拉当局购买俄罗斯防御系统的计划,这也加剧了土耳其金融市场的动荡。

  虽然布伦森事件似乎远未解决,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却得到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的慨然相助,两人在安卡拉会晤后,塔米姆即批准了包括经济项目、投资和存款在内的一整套计划。

  土耳其政府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卡塔尔的资金将会注入银行和金融市场。

  报道称,作为土耳其在波斯湾的盟友,卡塔尔此举进一步支撑了里拉升势。此前土耳其央行收紧流动性,并遏制里拉抛盘。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将进口自土耳其的金属产品关税提高一倍,促使土耳其8月15日将来自美国的乘用车、酒类和烟叶关税税率也提高相同幅度。土耳其表示,不会屈服于威胁。

  白宫将土耳其的回应称为向错误的方向迈出了一步,并暗示在释放布伦森的问题上会采取强硬立场。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明确表示,美国并没有计划打算一旦布伦森获释就取消钢铁关税,不过她指出,有可能撤销对两名土耳其高官的制裁。

  美国制裁土耳其司法部长阿卜杜勒-哈米特·居尔和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指责二人参与逮捕和拘押布伦森。布伦森在土耳其被控支持两年前针对埃尔多安的军事政变,但布伦森否认这一指控。

  报道称,土耳其外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发出了略显和解的信号,称土耳其准备与美国进行讨论,但前提是没有威胁。

关键词:土耳其,里拉,上涨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