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与昔日幕僚反目!特朗普骂前助手是“狗”被批“降低国格”

来源: 参考消息网  
2018-08-15 15:14:53
分享: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14日以特别愤怒的字眼痛斥曾任白宫幕僚的奥马罗萨·纽曼,骂她是“狗”且“疯狂",两人之间的口水战愈演愈烈。

  据台湾“中央社”8月15日报道,纽曼曾参加特朗普的实境电视节目“谁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赢得知名度,后来到白宫担任幕僚工作,年薪18万美元。她13日公布被解雇后与特朗普的私人对话录音。

  报道称,纽曼公布遭幕僚 长凯利解雇的录音后,特朗普已谴责她是“卑劣者”。那个录音似乎是在白宫战情室所做。

  报道称,14日特朗普升级了这场口水战,他发“推文”说:“你给一名疯狂、急需受到注意的卑劣者机会,让她到白宫工作,我想那是行不通的。凯利将军速速解雇了那条狗,做得好!”

  报道指出,44岁纽曼曾是特朗普忠实盟友,她私下录音代表对于总统失去信任。她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解释为何这么做,她说必须“自我保护”,因为在“特朗普的世界,人人撒谎”。

  她说:“每个人今天这么说,隔天又改口。我要握有这样的记录……当我的可信度遭到质疑时,可以派上用场。”

  台湾“中央社”还报道称,特朗普除了斥责纽曼是“狗”,竞选团队更对她采取法律行动。纽曼也毫不退缩,表示前顶头上司不会让她“就此闷不吭声”。

  报道称,纽曼和特朗普之间口水战愈演愈烈,主要是因为纽曼宣传她爆料新书“精神错乱(Unhinged)”期间,一再公布她在白宫内的秘密录音。

  报道称,特朗普的相关表态立即引发民主、共和两党人士的谴责。

  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弗莱克说:“堂堂美国总统不应该说出这种话,毫无借口,共和党人士不应该认为这没什么关系。”

  民主党国会议员威尔逊则说:“他好大胆子,竟如此降低这个国家的国格。”

  据报道,纽曼最近几天频频爆料,先是公布凯利开除她的对话录音,接着再透露特朗普对她遭解雇一事并不知情的电话录音。

  14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播出另一段录音,说内容虽未经证实,但似乎显示纽曼与白宫幕僚团队于2016年10月时,讨论要如何替特朗普在“谁是接班人”拍摄期间说出争议性言论一事善后。

  特朗普竞选团队表示,这支准备替特朗普打2020年连任选战的团队已针对纽曼采取仲裁行动,指纽曼违反2016年的保密协议。

  报道称,仲裁案提出前数小时,纽曼告诉美联社,她认为特朗普竞选团队试图阻止她透露这段往事,“我不会被吓倒,我不会让特朗普霸凌我。”

关键词:特朗普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