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阿富汗政府军遭塔利班重创 美国反恐战争被指彻底失败

来源: 参考消息网  
2018-08-15 15:14:53
分享: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俄媒称,在过去4天里,塔利班一直在与阿富汗政府军争夺对加兹尼省及其主要城市加兹尼的控制权,加兹尼市距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仅有约150公里。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8月13日报道,约100名阿富汗军人在加兹尼的战斗中丧生。地缘政治分析人士阿里·里兹克说,如果美国在阿富汗继续只依靠武力,塔利班将取得新的进展。

  报道称,尽管阿富汗军队得到了美国空袭行动和地面部队的支持,但战况对他们并不利。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塔利班13日已经控制了这座城市的大部分地区,阿富汗军方只控制着政府大楼和警察总部,而这些地方一直在被攻击。

  阿富汗国防部长塔里克·沙阿·巴赫拉米说,“大约100名安全部队成员”和多达30名平民在这场残酷的战斗中丧生。

  据路透社报道,驻喀布尔的外国外交官说,阿富汗政府对这次袭击感到措手不及,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72小时后才宣布向该市紧急派遣增援部队。

  驻喀布尔记者苏丹·费齐说:“情况真的很糟糕,医院里到处都是死者和伤员。人们真的很害怕,高速公路已经封锁4天了,通讯线路也中断了。”

  他还说,来自该市的信息很少,因为阿富汗记者无法通过电话联系到该市官员。

  费齐还说,塔利班从国有商店里抢走了一些食物,并将这些食物分发给了有需要的人,企图以此获得民众的支持。

  根据阿富汗重建特别监察长5月发布的一份报告,塔利班已经控制了阿富汗一半的领土。政府只控制了阿富汗407个区域中的229个,其余地方要么在激进分子手中,要么在各方的争夺中。

  报道称,对加兹尼的袭击是塔利班自其6月意外向当局提出在开斋节期间停火3天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里兹克说,如果美国在与其17年来一直无法战胜的塔利班打交道时“继续把重点放在仅仅依靠军事力量上”,塔利班将继续在阿富汗取胜。

  报道称,“在9·11事件后发动的所谓反恐战争最终被证明彻底失败了。塔利班现在的地位比它2001年被赶下台后的任何时候都更加稳固。”

  这位分析人士说,通过推行军事解决方案,华盛顿一直在实施“错误的战略”。他说:“相反,迄今为止,美国的介入导致的是恐怖主义的发展,而不是对恐怖主义的遏制。从我们在阿富汗看到的情况可以明显看出这一点。”

  里兹克警告说:“如果美国继续推行将军们倡导的这一战略,塔利班只会在阿富汗取得更多进展。”

关键词:塔利班,阿富汗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