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谈话 谴责美部分高官鼓吹对朝制裁施压

来源: 央视新闻  
2018-08-10 08:20:52
分享: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9日发表谈话,谴责美国部分高级政府官员“不顾朝方诚意举动、继续大肆鼓吹对朝制裁施压”。

  根据朝中社发布的谈话内容,这位发言人指出,朝鲜已经从去年末开始中止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试射,随后还废弃了核试验场,采取了一系列实质性的无核化举措;此外,朝方为了建立朝美互信,还采取了“送还美军遗骸”等举措——朝方期待这些善意举措能有助于消除朝美间不信任的壁垒,构筑互信,但美国却以“鼓吹对朝制裁施压”作为回应。

  ​这位发言人表示,美国如果继续执着于历届政府曾体验过的失败而陈旧的剧本,那么在履行包括无核化内容在内的朝美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的过程中,不仅不必期待会有任何进展,也无法确保来之不易的朝鲜半岛稳定形势能持续下去。

  这位发言人强调,“遵循两国领导人意愿,在积累互信的同时分阶段切实履行朝美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是朝鲜“不变的意志”,而美国也应及早努力对朝方的诚意予以相应回应。

关键词:朝鲜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