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芝加哥暴力事件再发酵 6天内13人遭枪杀70人受伤

来源: 海外网  
2018-08-09 18:05:13
分享:

  当地时间8日凌晨,美国芝加哥发生两起枪击事件,造成两人死亡,还有一名女性被击中头部,生命垂危。该市已经连续6天发生多起枪击案,造成至少13人死亡,超过70人受伤。

  上周末,芝加哥市发生了33起枪击事件,共有66人中枪,其中11人死亡。而类似暴力事件本周仍在芝加哥持续蔓延,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周三(8日),又有两人在芝加哥被枪杀,还有一名女性被子弹击中头部,被送往医院治疗,生命垂危。

  报道称,这名31岁的女性疑似遇到了抢劫未遂事件,她与友人于凌晨2点开车时经过一名陌生男子,男子突然向其开枪并击中头部。

  约两小时后,芝加哥西部地区也发生了一起暴力事件。受害者所驾驶的车辆遭到枪击,车内5人中,一名21岁男子胸部遭到两次射击后丧生,另外一名22岁女子也被枪杀,此外,还有一人受伤。

  报道称,近期,枪手在葬礼、户外聚会等群体性活动场所开枪行凶,造成大量伤亡。受害者最小11岁,最大62岁。当地媒体纷纷用“暴力血腥”来形容当前态势。芝加哥巡警队负责人弗雷德⋅沃勒(Fred Waller)表示,事发时,帮派人员不分青红皂白地向人群开枪。

  据《今日美国》报道,当地警方目前尚未就连续多日的暴力犯罪逮捕一人。警方称,这些暴力枪击事件是由帮派头目组织的,他们不同程度地影响着芝加哥西区和南区的部分低收入非裔、拉丁裔社区。警方正在对案件作深入调查。

  芝加哥警长埃迪⋅约翰逊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近期该城市暴力事件不断增加,警方将额外派遣警员至大部分枪击案件发生的西部和南部地区,目前已经部署了400名警员,之后还将陆续增加200名警员。

  事实上,近年来芝加哥市政府一直在努力降低枪击案和谋杀案数量。据悉,芝加哥2017年凶杀案造成共计650人死亡。该数字低于2016年的771人。虽然下降幅度明显,但超过了纽约市和洛杉矶2017年凶杀案死亡人数之和。

关键词:芝加哥,暴力事件,枪击案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