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新飞人诞生!英国运动员扎内尔·休斯欧洲百米赛场夺冠

来源: 参考消息网  
2018-08-09 18:05:13
分享:

英国运动员扎内尔·休斯(图片来自英国《太阳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8月9日报道 西媒称,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的蓝色跑道上,23岁的英国运动员扎内尔·休斯以9秒95的成绩获得欧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冠军。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8月7日报道,休斯生于加勒比海东北部的英属领地安圭拉,2015年获得英国护照。2018年6月,休斯跑出了个人最好百米纪录,9秒91。他向世人展现了这片大陆最优秀的青年姿态。

  排在第二位的是另一名更年轻的英国选手里斯·普雷斯科德,但他的气势稍弱(9秒96,首次将时间控制在10秒以下)。排在第三位的是出生于牙买加的土耳其运动员亚克·阿里·哈维,他的用时为10秒01。

  报道称,20岁的意大利选手菲利波·托尔图是观众眼中的夺冠热门。就在托尔图屈膝就位前的几秒钟,他听见了清晰的呼声,“加油,菲利波!”托尔图最终获得第五名。

  在欧洲,常常可以听闻径赛项目打破纪录的消息,但打破纪录的运动员大都来自其他大陆。男子100米就是个绝佳的例子。2009年8月16日,牙买加运动员尤塞恩·博尔特在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决赛中以9秒58的成绩打破纪录,赢得冠军。提到柏林和100米两个关键词,首先浮现在我们脑海中的就是博尔特,当然,还有1936年奥运会上的杰西·欧文斯。

  报道称,与世界其他地方相比,欧洲的男子速度,尤其是短跑速度,没有发生明显的后退——因为它从来就没有在历史上留下过明显的痕迹。就连德国运动员阿明·哈里、乌克兰运动员瓦列里·鲍尔佐夫和英国运动员林福德·克里斯蒂(生于牙买加)获得的成就也无法与来自其他大陆的运动员相提并论。欧洲的“速度”就是欧洲的迟缓。

关键词:英国,百米飞人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