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2018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有19名奥运冠军

来源: 央视新闻  
2018-08-07 09:31:02
分享:

  第18届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开幕,昨天(6日),第18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

  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派出运动员约850人,将参加除卡巴迪和举重外的38个大项、376个小项的比赛。其中31个大项,296个小项为奥运项目。在所有参赛运动员中,有632人没有亚运会和奥运会经历,可以说,这支中国代表团是一支以年轻运动员为主的参赛队伍。代表团中有19名奥运会冠军,来自自行车、跆拳道、蹦床、跳水、排球等7个项目。

  ​中国代表团撑杆跳选手李玲:自己感觉很光荣,每次能代表国家出征,有一种很强的荣誉感。也希望能够展示个人能力、成绩或者风采,为国争光。

  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于2018年8月18日-2018年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雅加达是继曼谷、新德里后第三个取得第二次亚运会主办权的首都城市。雅加达曾于1962年举办第4届亚运会。本届亚运会共有45个国家和地区参赛。共设置40个大项465个小项,其中32个大项、330个小项属于东京奥运会项目。

  中国代表团有19名奥运冠军参赛

  本届雅加达亚运会设项的一个特点,就是尽可能向东京奥运会靠近。同时,非奥项目设项,尽可能体现出亚洲特色。在中国代表团参赛运动员中,有19名奥运冠军,其中就包括孙杨和朱婷等。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4.4岁,其中年龄最大的是桥牌运动员朱爱萍,61岁,年龄最小的是游泳运动员王一淳,13岁。

关键词:亚运会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