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人事变动

今年至少25省份41名省级政府副职履新 均为“60后”

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姚茜
2018-08-04 11:31:07
分享:

  据记者统计,今年至少25省份41名省级政府副职调整。其中,内蒙古、广西有4名政府副职调整,江西、海南有3名政府副职调整,天津、山西、吉林、湖南、贵州和云南6省市各有两名政府副职调整。

  从年龄上来看,这41人均为“60后”,其中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9年8月的北京市副市长殷勇,今年49岁。其次是出生于1969年5月的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包钢。

  从性别上来看,4名女性。他们是山西省副省长曲孝丽、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

  9人为中央“空降”干部 12人此前任地市市(区)委书记职务

  从任职经历来看,9人为中央“空降”干部。北京副市长殷勇此前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山西省副省长刘新云此前担任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局长兼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主任。浙江省副省长王双全此前担任司法部副部长、政治部主任等职务。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强此前担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湖南省副省长陈飞此前担任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广东省副省长叶贞琴此前担任农业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费志荣此前担任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兼国家物资储备局局长、党组书记。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此前担任商务部政策研究室主任。重庆市副市长陆克华此前担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12人此前任地市市(区)委书记职务。天津市副市长金湘军此前担任广西防城港市委书记。山西省副省长曲孝丽此前任天津市红桥区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杨伟东此前任江西省九江市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包钢此前任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盟委书记。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此前任广东省珠海市委书记。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此前任四川省资阳市委书记。福建省副省长田湘利此前任海南省三沙市委书记。江西省副省长秦义此前任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委书记。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此前任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星泰此前担任山东省日照市委书记。云南省副省长张国华此前任江苏省徐州市委书记。陕西省副省长徐启方此前任宝鸡市委书记。

  7人为省委常委7人兼任省级公安厅厅长职务

  从现任职务来看,7人为所在省份省委常委。他们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马学军,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吴靖平,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强,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秦如培,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严植婵和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星泰。

  7人同时兼任省级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职务。他们是山西的刘新云、内蒙古的杨伟东、吉林的刘金波、浙江的王双全、福建的田湘利、江西的秦义和四川的叶寒冰。

  今年至少25省份41名省级政府副职履新一览表

  (排序参照中国行政区划,统计至2018年8月2日)

关键词:人事盘点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