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一边哭穷一边住豪宅玩游艇 “老赖”玩失踪终被判刑

来源: 央视新闻  
2018-08-04 09:44:25
分享:

  原标题:一边哭穷一边高消费“老赖”玩失踪终被判刑

  几年前湖北武汉某私营企业负责人朱某因为资金周转问题,欠下数千万巨额债务。法院判决后,朱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还突然玩起了失踪,今年6月这名失信被执行人被依法判处了有期徒刑。

  去年年初,年过六旬的武汉某私营企业负责人朱某,欠下债权人本息共数千万元的巨债。被法院判决立即偿还债务。而判决生效后,朱某一直没有履行还款义务,当法院对其采取强制执行时,朱某却突然消失了。

  法院方面始终没有放弃对朱某的查找工作。2017年7月,执法人员根据线索,在广东深圳市龙岗区的一小区找到了朱某。执法人员责令她如实向法院申报财产,并履行还款义务,但她一直称生活非常困难,没钱偿还债务。

  难道真像朱某说的那样,生活到了如此境地吗?为了弄清真相,执法人员在当地进行了走访调查。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实施处执行员付青华:据我们调查取证,朱某在深圳生活过得还是很优越的,她租住在一个高档小区,她一个人住面积就有140平米;此外她还是深圳某游艇俱乐部的会员,会费要20万元。

  “老赖”一边哭穷一边高消费

  据了解,为了防止法院冻结自己的银行存款,朱某借用朋友的身份证办理银行卡,用于自己的日常高消费。其中,2016年到2017年一张银行卡的流水支出就有300多万元。

  在掌握了大量的事实证据后,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朱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武汉警方立案调查后,决定对朱某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同时法院依法扣押了朱某的数十万元财物。

  今年6月,法院作出的刑事判决生效,判决朱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其期徒刑1年3个月。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实施处副处长喻英辉:我们扣划了朱某的一些投资权益,并且处置了朱某的高档物品,这部分变现资金将用于偿还申请执行人的债权;下一步我们还将穷尽执行措施,最大限度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债权,同时减少申请执行人的损失。

关键词:老赖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