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加强军队建设 维护世界和平——我驻外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建军91周年

来源: 新华社  
2018-08-01 14:31:26
分享: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中国驻多国大使馆分别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来宾们对中国在国防和军队改革与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对中国军队积极参加国际维和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赞赏。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武官金涛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特别是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将一如既往地同各国加强军事合作、增进军事互信,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朝鲜人民武力省副相金炯龙表示,朝鲜人民军作为朝中友谊的开拓者,将与中方一道,不断继承和发展朝中友好关系特别是两军关系,为维护东北亚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作出努力。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武官杜农一在致辞中说,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方重视发展中韩两军关系,愿与韩方共同努力,在尊重彼此安全利益的基础上开展防务交流与合作。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武官李景峰表示,今年是中新两国互派武官20年,意义特殊。过去的20年,见证了中新两国关系的稳定发展。

  新西兰国防部长罗恩·马克高度评价中国在国际维和及人道主义行动中的努力和成绩,对双方在坚持开放和互相尊重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国防交往、不断深化两国关系表示肯定。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代理武官周波在致辞中表示,为适应全球新军事革命发展,满足国家安全需要,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断进行改革,进一步增强了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他表示,在两国共识的指引下,中印双边军事交往不断深化。下一步双方将采取更多增强互信的举措,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武官熊韶炜致辞说,中国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始终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他表示,中缅两国唇齿相依,山水相连,胞波友谊源远流长。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两国、两军友好情谊历久弥坚,合作不断加深。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武官王京国在致辞中说,中国反对各种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不干涉别国内政,永远不争霸、不搞扩张,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他还积极评价了近年来中澳两军的交往和合作。

  澳国防军司令坎贝尔上将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专业素养和改革进展予以积极评价,对中国军队在联合国维和行动、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钦佩,并期待澳中两军进一步加强交往与合作。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武官刘兴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努力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现代军事力量体系,未来中国将继续奉行积极防御国防政策,不谋求霸权,不威胁别国安全,并将继续与世界各国军队一道,为维护共同发展、推动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古巴大使馆武官皇甫群星致辞说,近年来,中古两军交流合作进展顺利,双方在高层互访、业务交流、人员培训等领域合作卓有成效,相信随着中古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两军务实合作将不断迈上新台阶。

  此外,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武官刘伟东、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武官万东、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馆武官王倬、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武官刘永选、中国驻阿曼大使馆武官朱海涛、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武官姜建荣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武官刘晓光等也分别在所在使馆的招待会上,向来宾简要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建设历程,重点介绍了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深化改革方面取得的成就。(参与记者:程大雨、刘力航、陆睿、耿学鹏、郭磊、赵旭、白旭、胡晓明、郭春菊、张保平、王欣然、庄北宁、杨元勇、王丽丽、章亚东、朱婉君)

关键词:军队,建军节,建设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