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今日八一!这些好消息令人振奋!

来源: 人民网微信  
2018-08-01 15:29:41
分享:

  他们生长着祖国的筋骨,

  沸腾着人民的血液,

  用满是老茧的双手、暴晒蜕皮的脊背,

  把危险和黑暗挡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

  他们是,

  中国军人!

  今天是第91个建军节

  我们要分享一些

  令广大军人振奋的好消息!

  这些好消息,请查收!

  今天起,部分退役军人补助标准提高

  中央军委批准为文职人员配发制式服装

  经中央军委批准,今年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文职人员统一配发制式服装,8月1日起启用穿着。

  为文职人员配发制式服装,是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做出的重要决策,是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展现军队改革新面貌的实际举措,是关系文职人员切身利益的大事。这次配发的文职人员服装包括礼服、常服、作训服、标志服饰等共4个系列,将根据新的文职人员编制岗位补充配备工作进程陆续配发。

  退役军人事务部官方网站正式上线运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于7月31日上线运行,网址为www.mva.gov.cn。网站开设机构、新闻、公开、服务、解读、互动、风采等频道,秉承“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宗旨,向全社会宣传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提供“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打造退役军人工作信息公开、政策发布解读和及时回应关切的第一平台。

  《关于进一步加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今起开始实施

  明确由政府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到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比例不低于80%,明确国企拿出年度招收人员总数5%用于安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

  待安置期间,要按照上年度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逐月发放生活补助,安置后,非本人原因未安排上岗的,从开出介绍信的当月起,按照不低于本单位同等条件平均工资80%的标准,逐月发放生活费,直到上岗为止。接续安排期间的两险,在国家规定的待安排工作期间,由地方财政拿出直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缴纳部分,解决待安排期间两险的接续问题。

  在中国

  每24人就有1名退役军人

  4月16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式在北京挂牌。图片来源:新华视点

  昨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副部长钱锋、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等人介绍了不少涉及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重要政策:

资料图:2017年8月29日,武警湖北省总队武汉市支队组织服役期满即将退伍的老兵“向钢枪、向大桥、向哨位”告别。中新社记者张畅摄

  这些政策与军人密切相关

  ——着手起草《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

  ——明年五一之前,要为几千万个退役军人家庭和优抚对象家庭悬挂光荣牌。

  具体实施办法:

  一、扩大悬挂范围。原来主要是为义务兵家庭和烈属悬挂光荣牌,大部分的省市也是这么做的。下一步,当过兵、参过军的家庭都是悬挂的对象,扩大到了全部。

  二、规范样式。以前的样式多达5、6种,各种各样的叫法都有。现在规范统一挂一块牌“光荣之家”,这块牌由退役军人事务部设计和监制。

  三、要有仪式感。悬挂的时候要举行俭朴隆重热烈的仪式。

  四、建立退出机制。悬挂的对象及其家庭成员,如果受到刑事处罚或者治安管理处罚影响非常恶劣,或者军人被除名或者开除军籍的,取消悬挂的资格。

  ——今年要确保完成8万多名军转干部,近4万名退役士兵岗位的安排工作,还有2千多名复员干部、7千多名军休干部,以及一部分伤病残人员,都要接收安置好。

  ——每年还有40多万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他们也需要就业,政府虽然不帮助安排具体的工作岗位,但是要通过一些优惠政策扶持他们就业创业。

  ——要建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信息的平台,充分运用大数据提供精准服务。

  ——现在正在研究,在享受公民普惠待遇后再给予一些特殊优待,解决部分退役军人尤其是下岗失业退役军人的养老、医疗等后顾之忧。

  ——适当放宽机关、企事业单位招收退役军人的条件,设置一定数量的基层公务员的岗位,面向退役军人招录,同时还提出要制定适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岗位目录,招收退役军人的企事业单位享受一定的税收优惠政策。

  ——加快开通网上信访系统,已经在全力推进,力争尽快完成,做到让退役军人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提高信访的效率。

  (人民网微信ID:people_rmw,综合人民网图解新闻、军报记者、中国退役军人、中国新闻网等)

关键词:建军节,好消息,军人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