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反腐动态

广西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18-07-31 09:56:55
分享: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监委对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韦瑞灵违反政治纪律,销毁、转移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活动;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规干预人事调动;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不登记上交。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韦瑞灵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纪律意识淡漠,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入党初心,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严重违反党的纪律,贪欲膨胀,且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并涉嫌违法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议、监委委务会议审议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韦瑞灵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关键词:广西,违纪违法,韦瑞灵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