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新生乘火车去"警校"报到,却被拦在火车站,幸好遇见他…

来源: 北青网  
2018-07-30 11:50:12
分享:

  据报道,

  7月19日,新疆乌鲁木齐,

  3名学生拿着“警校”录取通知书,

  准备坐火车去报到。

  民警在火车站进行正常检查的时候,

  发现了他们要乘1082次列车去锦州,

  但是经过简单的询问,

  民警发现了蹊跷,

  这几名学生要去辽宁省锦州市报道,

  而录取通知书标示的校区却在山东省……

  除了院校和专业

  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之外,

  每年一万五千元的学费

  也值得怀疑。

  民警称:

  简单询问几句后,

  原来他们是通过网上报名,

  (就业)百分百包分配。

  由于进站人数较多,

  民警暂时安排几位学生在候车室休息。

  通过网络搜索,

  被质疑的事儿浮出了水面。

  民警发现:

  14年有一期今日说法,

  一模一样的学校名字,

  这个学校已经被打击处理掉了。

  随后民警拦下了还没上火车的学生并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这位所谓的招生老师:

  民警接受采访时称:

  开始说他是学校教官

  后来说他只负责招生

  含糊不清说了一堆然后就挂掉了

  然后过了两分钟给我发短信说

  他录取通知书发错了

  最终民警劝返了这几名学生并建议他们报警,避免更多的学生被骗。

  网友气炸,幸亏被骗学生遇到了他们

  又有骗子拿假通知书骗人,网友看后表示,骗子实在是可气,也庆幸这些新生碰到了如此负责的民警:

  也有今年的高考生说,不仅是视频中的学生,他们也收到过骗子发来的通知书或者招生电话:

  也有人觉得这些虚假通知书漏洞百出,为什么会有人信呢?这些学生自己也应该长长心了!

  警惕“虚假大学”新套路,直接模仿正规高校网站

  教育部门及媒体每年都会曝光一批“虚假大学”:可为什么曝光后依然有人中招?这些“虚假大学”为了骗过学生和家长,诈骗手段在不断升级。

  此前,有媒体曾报道,所谓“武汉经贸大学”几乎完全抄袭河北经贸大学官网一事,从网页设计、校徽、校园景观照片,甚至校领导介绍都一模一样。

  河北经贸大学

  “武汉经贸大学”

  对此,河北省网信办对“武汉经贸大学(域名:whjmd.com)”复刻河北经贸大学官方网站情况进行了调查。依据互联网有关法律规定,河北省网信办对该网站进行了关停。

  为了赚取更多学费,“虚假大学”根本不会考虑学生的学习背景和具体情况,极尽忽悠之能事,诱骗学生注册入学。虚假大学主要靠虚假网站,尤其是仿冒真实大学的官方网站主页,以及电话、邮件、短信等各种各样的宣传手段,来蒙骗考生和家长。

  它们以营利为目的,在全国各地以低分招揽学生,在学校创办的网站上面会以假乱真地给学生寄录取通知书,在通知书中会让考生在网站上面缴纳学费,如果考生交了学费有很大可能会卷款而走。

  提醒!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先做这三件事

  第一,查录取真假,考生可通过本省教育考试院(招生办)公布的正规渠道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

  第二,查学校真假,考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必须由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学历教育资格的并且当年在本省招生的学校发出,这些学校的名单可在教育部网站、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本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发放的招生资料上查到;

  第三,看录取日程,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送工作随每批次录取进程陆续进行,将在7月中下旬进入高峰期,有的非法组织或个人,会抢在正规通知书发放之前,发放所谓的“录取通知书”,以抢占生源。

  此外,骗子再怎么狡猾,有些也是他们无法造假的,这些虚假大学网站特征也要知道:

  再次提醒,

  高考录取进入尾声,

  很多虚假大学利用的正是

  部分人急于求学的心理,

  收到录取信息,

  一定要先“验真”!

  勿轻信各种“百分百就业”“降分录取”

  等招生噱头。

关键词:高考录取,虚假大学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