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又悬了?亚运会男足重新分组抽签,中国队仍在“死亡之组”

来源: 新民晚报  
2018-07-26 14:47:00
分享:

  昨天(26日)下午,亚足联在总部吉隆坡对印尼亚运会男足赛事进行了重新分组抽签,此前遗漏掉的巴勒斯坦队和阿联酋队分别被抽入A组和E组。中国队依然在C组,对手保持不变,与伊拉克、叙利亚和东帝汶同组较量,出线形势非常严峻。

分组结果官方图

  实际上,7月5日亚组委就已经完成了亚运会男足的抽签。但未曾想当时却出现了一起令人匪夷所思的乌龙事件,原本报名参赛的巴勒斯坦队和阿联酋队居然被亚运会组委会遗漏而没能参加当时的抽签仪式,引起两国奥委会强烈不满,向印尼亚运会组委会以及亚奥理事会抗议。对此,亚足联方面要求重新抽签,不过印尼亚运会组委会却并不想这么做,因为他们之前抽到了一个相当满意的小组,与中国香港队、老挝队、中国台北队同组,出线形势非常乐观。按照组委会主席托希尔的说法,巴勒斯坦队和阿联酋队将直接被加入到现有分组当中,其他球队则不会重新进行抽签。

  几经协商后,亚足联也最终同意了印尼组委会的提议,将两队随机抽签,加入此前已经抽好的小组中,而不是所有的球队重新打乱再抽。最终,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男足比赛最新分组确定,巴勒斯坦队和阿联酋队分别被抽入A组和E组,其他所有抽签结果都未发生变动。这也意味着中国队的分组保持不变,与伊拉克、东帝汶、叙利亚在C组。

  本届亚运会男足比赛小组赛阶段总共被分为了六个小组,届时小组赛结束后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直接获得出线权,而在所有的第三名球队中还将选取四个成绩最好的,共同组成16强参赛球队。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巴勒斯坦队和阿联酋队以此落位,A组和E组两个小组总共拥有五支参赛球队,这两个小组的第三名在进行成绩比较时,要先去掉与各自小组垫底球队的比赛成绩。

  很显然,中国队所在小组中,伊拉克、叙利亚两个对手都实力不俗,想要完成出线并不容易。相对东道主印尼的上上签,中国男足简直是身处“死亡之组”。

足协发布的集训通知官方图

  此外,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在官网公示了一份亚运会中国男足的20人名单,效力于海牙的张玉宁成为唯一一名在欧洲效力的球员,而上港则有前锋陈彬彬、门将陈威入选。球队将于7月31日在苏州集中,并同马来西亚队、伊朗队进行两场热身赛,随后出征亚运会。(新民晚报首席记者关尹)

关键词:国足,亚运会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