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彭丽媛出席幼教教师培训毕业典礼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黄尹甲子 2018-07-25 11:24:16

  当地时间7月24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彭丽媛在南非总统夫人莫采佩陪同下出席在比勒陀利亚举行的幼教教师培训毕业典礼并致辞。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新华社比勒陀利亚7月24日电(记者黄尹甲子)当地时间24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彭丽媛出席在比勒陀利亚举行的幼教教师培训毕业典礼。

  彭丽媛在南非总统夫人莫采佩陪同下抵达典礼会场,非洲自助基金会负责人在门口迎接。当彭丽媛走进会场时,幼教教师齐声演唱南非民族歌曲,跳起轻快的舞蹈,以当地特有的热情亲密方式表达对中国贵宾的欢迎。落座后,基金会负责人和莫采佩先后致欢迎辞。随后,彭丽媛走上讲台致辞。彭丽媛表示,教师是一项崇高职业。为师者只有牢记国家和民族期待和重托,以德施教、以德立身,始终怀着一颗仁爱之心,始终不懈学习、刻苦钻研,才能更好帮助学生们成长成才,实现梦想,成为国家振兴和民族富强事业的接班人。希望在座教师和同学们积极投身中南友好合作事业,为中南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幼教教师培训是非洲自助基金会从事幼儿早教项目主要形式,迄今已对千余名贫困和弱势社区幼教教师开展培训,并定期为完成培训的幼教教师举行毕业典礼。

   相关新闻:

   彭丽媛出席南非幼教教师培训毕业典礼分享从事教育工作的体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24日出席在比勒陀利亚举行的幼教教师培训毕业典礼。当她在南非总统夫人莫采佩陪同下步入典礼现场时,现场参加典礼的幼教教师用热情的歌舞迎接她的到来。在莫采佩致欢迎辞后,现场幼教教师再次用热情的歌唱欢迎彭丽媛致辞。彭丽媛在轻和了半句她们的歌声后,开始致辞。她为非洲自助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幼儿早期教育和幼儿教师培养点赞。她在致辞中说,“教师是一项崇高职业。”“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 “我也曾经从事教育工作,对如何做一名称职教师有几点感受和体会,在这里愿同大家分享。”真诚话语,直抵人心。她表示,为师者只有牢记国家和民族期待和重托,以德施教、以德立身,始终怀着一颗仁爱之心,始终处于学习状态、刻苦钻研,才能更好帮助年轻人实现梦想,成为国家振兴和民族富强事业接班人。她对全场近百名当地幼教教师们说,“希望你们以及你们所培养的学生积极投身中南友好合作事业,为中南关系发展贡献力量”。彭丽媛的讲话博得全场阵阵热烈掌声。(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微博报道/记者孟娜王晔)

关键词:彭丽媛,毕业典礼
责任编辑:裴妥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