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长生生物股票今起停牌!部分地区已停用该公司其他疫苗

来源: 人民网微信 作者: 2018-07-23 11:13:12

  深圳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公告称,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8年7月23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长生生物:感到十分自责和愧疚

  

  长生生物7月23日发布公告回复深交所称,截至目前,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百白破联合疫苗均已停产,但水痘疫苗仍在销售。对于此次事件的发生,感到十分的自责和愧疚,再次向各位接种者和投资者表示深深的歉意。

  公告称,2016年、2017年,百白破疫苗收入分别约为0.37亿元和0.30亿元,分别占公司当年营业收入的3.62%和1.95%,鉴于百白破联合疫苗在公司销售收入总额中占比较小,因此停产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公告还补充说明:

  (1)因狂犬疫苗是否能够复产以及准确的复产时间无法准确预计,此次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停产除对本年度财务产生较大负面影响外,对长春长生未来经营的影响程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2)由于受到狂犬疫苗事件影响,预计对其他产品销售也将带来负面影响,但目前尚无法准确预计。

  (3)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有部分地区疾控机构暂时停用公司其他疫苗产品。

  (4)公司所有已经上市的人用狂犬病疫苗产品均经过自检,质量符合国家注册标准。

  在回复关于“吉林省药监局于2017年10月27日对长生生物立案调查”的问题时,长生生物称,经公司自查,未曾收到立案调查通知书。

关键词:疫苗,长生生物
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