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欧盟提名法国知名汉学家出任驻华大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8-07-20 09:31:33
分享:

  欧盟19日通报,法国知名汉学家、前法国驻加拿大大使郁白(Nicolas·Chapuis)被提名为新任欧盟驻华大使。

  据欧盟对外行动署当日发布的公告,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宣布了24项欧盟新任大使提名,其中一项是郁白被提名为欧盟驻华大使。

  资料显示,现年61岁的郁白毕业于巴黎东方语言学院,后获巴黎第七大学汉学硕士学位,拥有扎实的中文功底,对研究中国诗词文学颇有心得。

  进入法国外交界后,由于熟稔东方文化,郁白多次被派驻中国,曾担任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法国驻上海总领事、法国驻华大使馆公使等职,也曾担任法国外交部亚大司副司长。

  2003年至2005年,郁白出任法国驻蒙古国大使,2015年2月至去年5月,又出任法国驻加拿大大使。今次被提名为欧盟驻华大使,将是郁白第三度“出使”别国。

  作为欧盟在中国的常设机构,欧盟驻华使团成立于1988年10月,使团团长享全权大使待遇。其官网显示,代表团主要负责处理欧中关系,亦是欧盟了解中国、蒙古等国政治、经济发展情况的重要途径。

  现任欧盟驻华大使为前奥地利驻华大使史伟,自2014年9月起出任欧盟驻华大使。7月16日作为欧方代表,史伟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记者德永健)

关键词:欧盟,驻华大使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