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关键时期腹背受敌 英首相就“脱欧”受质询

来源: 央视新闻  
2018-07-19 08:38:31
分享:

  英国脱欧谈判已进入到最关键的时期,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可谓腹背受敌,在议会内面临着反对党以及本党强硬脱欧派的质疑。特雷莎·梅18号就英国“脱欧”谈判接受议会质询,她坚称“脱欧还是脱欧”。

  ​本周一,新上任的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前往布鲁塞尔,就英国和欧盟的未来贸易关系进行最后阶段的谈判。周二晚,英国议会就特雷莎·梅提出的脱欧后与欧盟贸易关系进行表决,英国政府以307票对301票险胜过关,支持英国在脱欧后不管有无谈判协议,都要脱离关税联盟。不过在另一项有关脱欧后英国药品管理的投票中没有过关,英国在脱欧后还要履行欧洲药品监管法规,此举可以保障英国消费者在脱欧后无障碍地使用欧盟出产的各类药品。

  面对这一失利和后续的连串挑战,特雷莎·梅在本周三的议会首相质询环节,首先面临的是本党强硬脱欧派的质询。

  ​英国保守党议员安德丽·詹金思:首相能否告诉我们,在哪些方面,你的“脱欧”政策还会导致我们依然留在欧盟内?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肯定没有什么特别的方面,“脱欧”依旧意味着“脱欧”。

  ​围绕脱欧,来自反对党工党和苏格兰民族党的连番质询像以往一样猛烈,工党领导人杰里米·科尔宾说,特雷莎·梅的脱欧谈判现在正陷入泥潭之中。

  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星期一晚间,新的“脱欧”事务大臣在布鲁塞尔开始了新的一轮“脱欧”谈判,毫无疑问,他不会有什么成果,他不知道要怎么开展谈判。“脱欧”公投2年多了,启动“脱欧”进程也有16个月的时间,政府还是没有确认最终的“脱欧”谈判政策。

  ​周三下午,刚刚辞职的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在英国议会发表演讲。他表示,现在改变特雷莎·梅推出的脱欧政策还不晚,而特雷莎·梅很快也将对保守党议员发表讲话,动员保守党的后座议员保持团结。可以说,迈向脱欧谈判终点的过程里,特雷莎·梅越来越举步维艰,任何一种脱欧政策都不能让人满意,而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那种结果,即无协议硬脱欧一直都在英国政府和欧盟的共同选项里。

关键词:脱欧,英国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