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中国维和部队黎以边境开展应急演练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8-07-18 14:57:34

  【环球时报7月16日报道特约记者蒙卓霖刘伟】“中国在尼泊尔营施工的维和官兵遭受不明武装分子袭击,一人受伤,请求支援!”当地时间7月16日,我第十七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建筑工兵分队与医疗分队,在黎以边境“蓝线”附近共同组织了一场实战背景下的全要素协同应急演练。图为:警卫人员控制现场后,医疗救援人员迅速前出。(赖晋安摄)

  当前,中国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在黎以边境“蓝线”附近多个点位同时展开作业,各施工点位均处于边境敏感地带,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尤其在尼泊尔营附近,联黎部队司令部情报部多次发布该地区针对联黎部队的安全事件通报。而且,这些施工点位均远离本部营区,遇有突发情况,短时间内无法进行有效支援。图为:警卫人员控制现场后,医疗人员迅速前出,对受伤人员进行战场救治。(蒙卓霖摄)

  为了强化中国各分队内部联系、以及和联黎友军的沟通协调,确保妥善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安全威胁,我维和工兵分队与医疗分队共同组织实施了此次协同应急演练。图为:战斗人员迅速前出,进入站位。

  演练以在外施工分队遭受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为背景展开。遭受袭击后,施工点官兵迅即反应,第一时间向营区指挥部报告相关情况,向附近联黎友军发出救援信息,同时依托有利地形地物疏散隐蔽,护卫组实施防卫警戒,取证组收集音视频资料,救护组官兵立即对“伤员”实施战场救护。图为:医疗分队接到请求支援信号后,迅疾出动。

  与此同时,离施工点较近的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在接到工兵分队的救援信号后,马上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成应急救援分队,迅疾出动。他们在装甲车的掩护下,抵达现场实施救援。他们携带有可进行现场外伤,复苏,休克等急救药品30多种,救护车上配备呼吸囊,便携式呼吸器,心电监护,心电图机等医疗设备,对受伤的人员进行了及时有效救治。图为:医疗救援人员将伤员固定在担架后,迅速转移到救护车上。(蒙卓霖摄)

  “为应对任务区可能出现的各项突发情况,我们研究制定应急医疗救援、批量伤员救治、伤病员后送、战时卫勤保障等十多项救援预案。”中国维和医疗分队队长罗茂华说道。图为:在救护车上,医疗救援人员对伤员进行战场救治。(蒙卓霖摄)

  演练后,他们分别从通讯联络、快反支援、卫生救护、器材准备等方面进行量化评估,剖析问题不足,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同时,强化在外施工官兵与施工点附近友军的沟通交流,建立协同行动机制,实现资源力量共享,共同应对安全威胁,妥善处置各类情况。图为:警卫人员迅速进入战位,做好防卫警戒。

  图为:参与此次联合演练的官兵合影。

关键词:维和部队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