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大狗聚集小学门口尾随学生,当地教体局:安排护校队驱赶

来源: 华商报  
2018-07-14 07:16:12
分享:

  学校门口,常有几条大狗聚集觅食,且都未拴绳,为在校师生和过路市民带来安全隐患。近日,略阳县教体局回复称,已查明均为流浪狗,学校也已安排护校队进行驱赶。

  近日,有略阳网友向华商报求助称,7月9日上午,在略阳县东关小学门口,一些小学生站在路边吃着早餐,而旁边几只大土狗聚集、四处游荡。根据网友提供的图片可以看到,这些土狗体积都较大,也都十分消瘦。

  “过路的市民都怕这是病狗,纷纷选择避开它。而这里小学生众多,手上大多拿着早餐,这些狗几乎是一路尾随着学生跑,学生们见到这些大狗也是战战兢兢的。”该网友说。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了略阳县教体局。对此,一位负责人说:“经核实,这些狗是狮凤路周围的流浪狗,约3只,都没有主人。这些流浪狗在校门口聚集对学生的人身安全来说确实是很大的威胁。为保障学生安全,学校已安排护校队对校门口的流浪狗进行驱赶,学校教师也会提醒学生与流浪狗保持安全距离。”

  同时,该负责人表示,鉴于目前7月10日学校考完试,学生已经都不在学校,而且7月16日学校就会放暑假。他们将会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对这些流浪狗检查是否病狗,并进行合理的安置,防止发生意外。

  而根据2009年底下发的《汉中市犬只管理办法》,对于街边的流浪犬只,应由城管部门负责对县城以上中心城区(含县城)的户外犬只行为进行规范管理。同时规定,对于家养宠物犬,在携犬出户时,应当给犬戴束犬链,由成年人牵领,携犬人应当随身携带《犬只免疫证》《犬只登记证》。

关键词:大狗,小学生,学校,聚会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