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来源: 央视网  
2018-07-12 10:34:41
分享:

  红魔队内长人林立,空袭计划准备周密。

  谁料法国乌姆蒂蒂,头槌破门将计就计。

  后防重兵铜墙铁壁,比利时人没了脾气。

  经历圣彼得堡一役,高卢雄鸡问鼎有戏。

  央视网消息:在一场总身价高达18亿欧元的巅峰对决中,凭借着乌姆蒂蒂的制胜头球,高卢雄鸡昂首挺进世界杯决赛。率先进军卢日尼基的他们将静候今晚比赛的胜者。

  死亡半区脱颖而出

  在接连经历了与阿根廷、乌拉圭和比利时三支夺冠热门的艰苦鏖战后,法国人最终从死亡半区脱颖而出,时隔12年再次打进世界杯决赛。而这样一支富有活力、攻守兼备、战术素养极高的球队,进一步展示出他们的王者气质。

  老队长书写新篇章

  “现在,我和他们在书写新的篇章,最美妙的篇章。我并不是说我不会对20年前的我们感到骄傲。辉煌永存,没人能抹去那一切,但你必须活在当下。我们不能回头看后视镜里有什么,这不是你在前行的路上该做的。”这是赛前法国队的主教练德尚接受媒体采访时的一段对话。

  20年前的法兰西之夏,身为球队队长的德尚带领法国队在主场战胜了强大的巴西,从而第一次举起了大力神杯。20年后,那个叱咤赛场的铁血队长摇身一变成为了法国青年近卫军的主帅。由于德尚的存在,曾经内讧不断的法国人变得团结一心。而在经历两年前欧洲杯决赛失利的阵痛后,高卢雄鸡的年轻球员变得更加成熟,三军用命的他们再一次回到决赛的舞台。主帅德尚也有望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三位以运动员和教练员身份都获得冠军的人。

  针锋相对球场博弈

  针对比利时人擅长反击的特点,德尚本场比赛的调度可谓恰到好处。开场利用博格巴和姆巴佩的连线敲山震虎后,法国人便定下了比赛基调。不急于和比利时打对攻的他们将控球权让出,开始收缩防守并伺机反击。

  而忌惮于姆巴佩速度的比利时人将阵型改为四后卫体系,尽管拿到了近六成的控球率,但红魔前场快速多变的锋线组合却遭到法国人冻结。场上经常会看到阿扎尔陷入三到四人的包围圈,而失去了前场空间的德布劳内也很难再给队友传出致命直塞。德尚针对比利时队制定的防守体系将红魔最引以为傲的进攻三叉戟分割的各自为战。

  乌姆蒂蒂在第51分钟的进球,彻底打破了场上的平衡,法国人更加自如的打起了防守反击,而连换三名进攻球员的比利时最终没能找到破解密集防守的办法,在自己最擅长的头球上失分,比利时人可谓自毁长城。

  三狮军团能否将快乐延续

  半决赛的第二场对决将在克罗地亚和英格兰之间展开,本届杯赛重振雄风的三狮军团将快乐足球演绎的淋漓尽致。而命硬的格子军团在经历两场点球生死战后来到了他们面前。是狮王凯恩带领群狮延续快乐足球还是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率领众将再奏狂想之曲,让我们聚焦今晚的比赛。

  作为本届杯赛最稳健的中场组合,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的双奇中场让克罗地亚队在攻防两端都发挥的游刃有余。然而连续经历了两场点球大战,格子军的体能将是一个重大的考验。

  在之前两队的7次交手中,英格兰队4胜1平2负略占上风。本届杯赛,定位球战术成为了三狮军团克敌制胜的法宝,斯通斯、马奎尔两大中卫的头球能力令人忌惮,已经打入6球的队长凯恩更是球队攻城拔寨的精兵利器。而在接连多场浪费绝佳机会之后,凯恩的锋线搭档斯特林是利用自己的灵动在高大的克罗地亚后卫身上取得进球还是继续自己的快乐足球也将成为本场比赛的看点。

关键词:世界杯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