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失利不失败 新“黄金一代”的实力有目共睹

来源: 北京晚报  
2018-07-12 10:37:43
分享:

  没有内马尔煽情的眼泪,没有梅西孤寂的背影,没有C罗不舍的眼神。当比利时队被挡在决赛门口之外的那一刻,他们表情淡定。此前全胜的战绩,不畏惧进入死亡上半区的勇气,四分之一决赛击败巴西队的惊艳,这些都足以让比利时队高昂着头。

  战术不保守

  在一场半决赛中排出343阵型,比利时队主教练马丁内斯可谓是非常有胆识了。毕竟攻击能力也非常了得的法国队是以4231的防守阵型来求稳求胜的。这样的首发阵型充满激情,三后卫与四后卫的不断切换,费莱尼位置前提限制博格巴的部署一度十分有效。问题是法国队中场大量屯兵,导致比利时队无论是在中路还是在边路都很难完成渗透,只能依靠阿扎尔等人的个人能力进行突击。

  从整场比赛看,虽然比利时队的控球率达到60%,但是依然没有大赛经验老到的法国人踢得更稳、更有策略。最终,法国队乌姆蒂蒂头球制胜,比利时队止步4强。

  梦想在继续

  虽然止步半决赛,但比利时新“黄金一代”所展现出的实力有目共睹,球队核心阵容还很年轻:阿扎尔27岁、卢卡库25岁、德布劳内27岁、阿尔德韦雷尔德29岁、库尔图瓦26岁,完全可以再征战一届欧洲杯和世界杯,比利时人大赛冠军的梦想仍在继续。

  本届世界杯,比利时队小组赛中三战全胜攻入9球。尤其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存在能够以输球来避开死亡上半区的情况时,比利时队以全胜的战绩夺取小组第一晋级。

  八分之一决赛中,实力占优的比利时队被日本队率先攻入两球,但是他们用了不到半场的时间就将比分追平,并在终场哨声响起前完成了绝杀。从两球落后到完成逆转,这是世界杯淘汰赛历史上不太多见的经典。四分之一决赛,他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2比1淘汰巴西队,出其不意的排兵布阵和娴熟的进攻跑位让志在夺冠的桑巴军团饮恨。

  坦然昂起头

  随着终场哨声响起,比利时队未能创造历史,更进一步。和大多数球队失利时的悲情氛围不同,比利时人坦然地接受了这一切。没有眼泪,他们高昂着头。

  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阿扎尔静静看着法国队欢庆的场面,随后冲着自己的队友和看台上的球迷们竖起大拇指,表示对所有人的肯定。老将孔帕尼高声招呼着大家,虽然输掉比赛,他认为比利时全队还是应该给球迷们一场“谢幕”。球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一齐走向比利时球迷集中的北看台,鞠躬致谢,球迷们也回馈予掌声。

  德布劳内独自走向了看台的一角,不停送着“飞吻”,那里有他的妻子和孩子。看到家人有些难过的神情,德布劳内迈过广告牌,从看台上接过2岁大的孩子,不断亲吻着他的脸颊,眼神格外温柔。比利时队的世界杯之旅并没有结束,还有一场三四名之争的比赛在等待着他们。

关键词:世界杯,比利时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