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法国1-0比利时 12年后再进决赛!乌姆蒂蒂头球制胜

来源: 央视网  
2018-07-11 17:41:37
分享:

  ​北京时间7月11日2时,世界杯半决赛在圣彼得堡先赛1场,法国1比0战胜比利时,第3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将与英格兰和克罗地亚的胜者争夺冠军。下半时,格列兹曼角球助攻巴萨中卫乌姆蒂蒂破门。德尚成为第4位作为球员和教练均打进决赛的主教练。

  开场后两队防守不敢大意,比利时第15分钟获得首次真正射门机会,洛里斯解围不远被登贝莱顶回前场,德布劳内左肋外脚背垫传,阿扎尔在门前12米处左脚扫射偏出远门柱。

  沙兹利右路突破马图伊迪传中,阿扎尔后点得球切入禁区距门12米处斜射被瓦拉内顶出横梁。沙兹利右侧开出角球,费莱尼背身停球,阿尔德雷维尔德在门前13米处转身左脚射门被洛里斯飞身托出左门柱!

  法国逐渐掌握主动。乌姆蒂蒂后场长传,吉鲁禁区内飞身够球,球蹭他左脚脚尖偏出右门柱。格列兹曼中路主罚任意球分球,帕瓦尔右侧挑传禁区,吉鲁在门前12米处俯身冲顶偏出右门柱。埃尔南德斯左路传中打在沙兹利背上变线,格列兹曼得球扣过维特塞尔,在门前19米处打高。

  法国前场断球,格列兹曼长传禁区右侧,姆巴佩直接凌空横扫,后点接应的吉鲁在阿尔德雷维尔德干扰下,距门9米处左脚铲射偏出右门柱。马图伊迪后场策动反击,格列兹曼带球突进65米,距门25米处左脚低射偏出右门柱。上半时两队共3次射正均被门将化解。

△格列兹曼任意球中人墙

  法国第51分钟打破僵局!埃尔南德斯左路直塞,马图伊迪传中,吉鲁在门前12米处转身射门被孔帕尼挡出右门柱,格列兹曼右侧开出角球,乌姆蒂蒂前点距门6米处小角度头球顶入近角,1比0。他超越1958年的方丹(24岁306天),成为世界杯半决赛进球的最年轻法国球员(24岁236天)。

△乌姆蒂蒂头槌制胜

  随即法国险些扩大比分,姆巴佩右路低传,马图伊迪在门前19米处左脚射门被阿尔德雷维尔德挡出,法国得球发起二次进攻,埃尔南德斯左路低传,马图伊迪脚后跟磕向中路,姆巴佩左脚后跟写意直传,吉鲁在门前9米处单刀左脚射门被登贝莱封堵!姆巴佩抱头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法国最终1比0胜出,成为1998年以来打进世界杯决赛最多的球队(1998年、2006年、2018年)。德尚则成为首位率领法国打进世界杯和欧洲杯决赛的主教练。

关键词:世界杯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