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北约仍将团结一致!北约秘书长发声,应对“特朗普式搅局”

来源: 环球网  
2018-07-11 15:46:08
分享:

  【环球网报道记者查希】“北约盟友还会团结一致。”尽管外界一直在传有关北约组织内部矛盾的消息,但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布鲁塞尔峰会前的表态,似乎还是想给这个1949年成立的,曾经针对苏联的军事集团组织一颗定心丸。

  斯托尔滕贝格说:“现在是北约组织的重要时刻,在存在新威胁和问题的背景下,我们面临着更多来自安全问题的需求和挑战。同时,我们还了解盟友内部存在不一致。”

  他说:“我很有信心,北约将再一次证明我们可以团结一致,团结一致符合我们的利益。”

  据此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开启欧洲之行,并将出席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临行前,特朗普再次向北约盟友们“开炮”,斥责他们在军费方面投入不够,有搭美国便车之嫌,种种举动也引得北约其他成员国忧心忡忡,唯恐本次峰会再度遭遇“特朗普式搅局”。

  特朗普称,美国承担了北约90%的支出,而其他许多国家甚至连自己承诺的2%都没有满足。除此之外,欧盟对美国还有着1.51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又对美国商品设置了重重关卡。由此来看,北约给欧洲各国带来的好处,要远超其带给美国的。

  他表示:“美国付出的远超过其他任何一个北约成员国,这不公平,也难以令人接受。尽管在我上任以来这些国家已经开始增加自己的贡献,但他们还需要付出更多。”

  对此,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采访时解释:“我们以前也遇到过严重的分歧,不管是上世纪50年代的苏伊士运河危机,还是60年代法国退出北约军事一体化组织,当时北约机构不得不从巴黎迁往布鲁塞尔,但北约还是一次又一次解决了这样的分歧。”

  他说:“我们要记住,美国和特朗普总统是有承诺的。特朗普总统是对的,北约各成员义务承担确实不平衡,这不公平。所有的盟友都应该解决这个事情。特朗普总统与其他政客不一样,他非常直接,用直接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思。”

关键词:北约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