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乌姆蒂蒂头球定江山 十二年后法国进决赛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07-11 09:05:20

  ↑7月10日,法国队球员乌姆蒂蒂(上)在比赛中头球破门。当日,在圣彼得堡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半决赛中,法国队对阵比利时队。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新华社圣彼得堡7月10日电(记者树文王浩宇王集旻)这应该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依靠乌姆蒂蒂下半场的一个头球,法国队笑到了最后,他们以1:0淘汰了比利时,时隔12年后再次杀进世界杯决赛。

  在这场群星璀璨的比赛中,来自巴塞罗那的法国后卫乌姆蒂蒂并不算什么明星,但他决定了整场比赛!第51分钟,在吉鲁制造了角球之后,格列兹曼开出角球,24岁的乌姆蒂蒂插上完成一个强有力的头球,赶在防守的费莱尼之前,为法国敲开胜利之门。1:0,这也是整场比赛的唯一一个进球。

  乌姆蒂蒂代表法国队参加了23场比赛,仅仅打入两球,但他的这个进球价值千金。法国队第三次杀进了世界杯决赛,前两次分别是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和2006年德国世界杯,这个数字仅次于8次的德国、7次的巴西、6次的意大利、5次的阿根廷,和荷兰队杀进决赛的次数一样。现在,他们有望重演1998年夺冠的荣光,这次他们在决赛的对手将是英格兰与克罗地亚之间的胜者。

  这场比赛也被称为提前进行的决赛。相对星光黯淡的下半区,来自上半区的这两支球队都是夺冠热门,球星云集,身价惊人。法国队的全队身价排世界杯参赛各队之首;而比利时全队身价也超过7亿欧元。

  两队首发阵容没有太大变化,都只进行了微调。法国队中马图伊迪重回首发,比利时则以登贝莱代替了无法出场的穆尼耶。两队一开场就都不保守,以三后卫应战的比利时一反上一场淘汰巴西时的稳守反击,一开场就展开高位逼抢。比利时队在全场占据了控球优势,达到60%,但他们全场仅仅9次射门,远远少于法国队的19脚射门。

  ↑7月10日,法国队球员在比赛后向球迷致意。当日,在圣彼得堡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半决赛中,法国队以1比0战胜比利时队,晋级决赛。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19岁的姆巴佩依然是场上法国队的焦点人物。他的速度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第12分钟,博格巴妙传,姆巴佩的单刀差点就早早破门。而法国队在进球之后,利用反击连续在比利时门前制造险情。姆巴佩的速度在这时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还在禁区内有一次漂亮的脚后跟妙传,但吉鲁浪费了这次机会。

  比利时人在前30分钟占据了比较大的优势,明星球员埃·阿扎尔的过人给法国人带来了巨大的麻烦。第15分钟,德布劳内妙传禁区内的埃·阿扎尔,后者顺势一脚,略微偏出球门。此后他还有一脚威胁很大的射门。比利时人上半时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21分钟,阿尔德弗雷尔德禁区内转身抽射,但被法国门将洛里飞身扑出。

  法国人也浪费了不少机会。第33分钟,吉鲁面对几乎是空门的机会将球打偏;而第39分钟,帕瓦小禁区外侧的推射,又被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神奇地用腿挡出。

  下半时落后之后,比利时人只能强攻。换上了默滕斯的比利时队增加了在右路的起球,创造了不少机会,但德布劳内的后插上和费莱尼的头球都没有奏效。

  随着终场哨响起,继1986年之后,“欧洲红魔”比利时再一次倒在四强赛上,但这已经是他们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

关键词:法国,决赛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