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90后"大学生赴广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曾半年献一次血

来源: 江西日报  黄锦军
2018-07-10 08:22:56
分享:

  23岁的黎鹏在广州捐献完造血干细胞后,7月6日在萍乡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返回萍乡。黎鹏是上栗县上栗镇人,今年毕业于宜春学院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他是萍乡市首位“9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至此,我省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91例。

  2015年,正在宜春学院读大二的黎鹏,在学校组织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情况后,请工作人员抽取血液做HLA(人类白细胞组织相容性抗原)分型检验,登录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此后,他每半年都会献一次血。

  今年6月8日,即将大学毕业的黎鹏接到通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采访中,黎鹏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他深知造血干细胞对挽救他人生命的重要性。他不仅要通过医学专业技术救人,还要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陪同黎鹏到广州的萍乡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医院护士连续5天为黎鹏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9针,黎鹏7月5日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155毫升,历时3个小时。”

关键词:捐献,造血干细胞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