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现实版"泰坦尼克"!他从滔天巨浪中救出四个人

来源: 央视新闻  
2018-07-09 14:38:27
分享:

  泰国官方今天通报普吉游船倾覆事故救援最新进展:

  泰国普吉府尹表示,“凤凰”号上共有89名游客登船。其中87人为中国人。目前已经有37人获救,41人遇难,遇难者均为中国人,11人失联。失联的11人中,有5名幸存者,另外6人尚无法确定状态。

  泰方目前在对遗体进行鉴定工作,其中已经有37具遗体确认了身份,另外4具身份尚不明确。在确定身份的37人中,已经有33人被家属认领,其余4人目前尚未被认领。

  泰国海军方面表示,需进一步研究对凤凰号的打捞计划。打捞设备目前已经全部就位,一旦打捞计划确定,可立刻展开作业。

  7月5日,两艘共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游船——“艾莎公主”号和“凤凰”号在返航泰国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凤凰”号发生倾覆事故。

  在这次事故中,河南信阳的一对情侣张皓峰和孟影,也亲历了游船倾覆,惊魂瞬间小伙演绎现实版“泰坦尼克”。但他比电影《泰坦尼克号》的主人公杰克幸运多了,在救下女友及另外三人后,他在海上漂浮12个多小时获救。

  河南小伙把生的机会给了女友和陌生人

  7月5日,游船“凤凰”号在返航泰国普吉岛的途中倾覆,河南信阳一对情侣张皓峰和孟影亲历了此次事故。

  游船倾覆瞬间,张皓峰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女朋友孟影,将她送上了救生船。随后,他紧紧抱住了一块漂浮在海面上的泡沫冲浪板,就在他准备游向远处的救生艇时,张皓峰发现了身旁还有一对落水的老夫妇。来不及思考,他就将手里的冲浪板让给了老夫妇,并拼尽全力将他们推到救生船上,而他自己却没能登上救生船上.......

△右边黄色衣服女孩为孟影

  孟影死里逃生后,心里最挂念的就是男友张皓峰,然而望着巨浪滔天的大海,她并不知道男友能不能撑过这一晚。  

 
△沉入水中的凤凰号

  家人从新闻中得知小伙获救

  直到7月6日晚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的一段画面,让原本濒临崩溃的孟影及男友家人喜出望外!就在新闻画面中,她看到了自己的男友张皓峰!

△7月6日《东方时空》视频: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全力提供协助,孟影正是在这条新闻中看到了让她日夜思念的张皓峰。

  据张皓峰回忆,当时他漂浮在海上,不断有游客和船只留下的漂浮物从身边漂过。为了增加浮力,他抓住了一串船上落下的浮球,并在漂流中等待救援。随后,一艘船发现了他,可就在船上的人想用绳子把他拉上船时,却因为绳子被大浪冲断,未能成功将他拉上船。就在他漂流期间,还见到了另一位溺水男子,见对方已经力不从心,张皓峰立马游过去把浮球交给了他。

  两人在海上飘了一整夜后,奋力游到附近岛屿,直到7月6日早上6点他们发现了渔船并呼救,随后获救。

△张皓峰在医院照片 由其朋友提供

  获救时,张皓峰全身浮肿,身上多处被水母咬伤,目前还在泰国接受治疗。

  不顾个人安危救人获众人点赞

  记者联系到其父亲张信东,他告诉记者,7日他接到儿子用他人手机打来电话报平安,说自己“没什么事儿”,他也是看到电视画面,才知道儿子受了伤。

  张皓峰在信阳工作的公司负责人姚女士告诉记者,张皓峰是个很仗义的孩子,平时和同事们相处都很好。这次说是和女友婚前旅行,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

  经历惊魂事件,孟影称男友为“英雄”,孟影的朋友也表示,张皓峰是个“超级好”的人,为人仗义“心特别好又帅气”。

  能够在这场事故中幸存,无疑是幸运的!张皓峰,这个30岁的河南小伙,不顾自身安危,从滔天巨浪中救下了包括未婚妻孟影在内的4个人,为他点赞!祈祷其他失联人员平安!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综合钱江晚报、河南广电民生频道

关键词:游船倾覆,泰国,幸存者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