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28年最强“三狮军团”来了!

来源: 央视网  
2018-07-09 08:53:59
分享:

  北京时间7月7日晚间和8日凌晨,2018年世界杯1/4决赛进行了最后两场比赛。英格兰队2-0击败瑞典队,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四强。克罗地亚队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东道主俄罗斯队,20年后重返世界杯四强。在CCTV5客户端和央视影音客户端“世界杯足迹”平台,球迷们可以看到中央电视台评论员和前方记者对比赛的点评以及比赛花絮。

  英格兰队与瑞典队的比赛由评论员贺炜和解说嘉宾杨晨搭档评述。英格兰队取得了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但如果不是斯特林玩“快乐足球”,屡次单刀不进,比赛悬念在上半场就将终结。贺炜没有放过斯特林,在下半场瑞典队的一次解围后,贺炜调侃道:“如果他知道后面是斯特林的话,放过去也没关系。”“斯特林听到以后肯定想对我翻个白眼了。”

  不过比赛结束后,贺炜还是对英格兰队给出了非常中肯的评价:“英格兰队上一次杀进世界杯四强还是1990年意大利之夏,那已是28年前,那支英格兰队星光熠熠。如今这支英格兰队可能缺乏特别出色的超级巨星,但这届世界杯后,英格兰队会变成巨星的摇篮了。”

  在没有巨星压阵的情况下,瑞典队从预选赛一路战胜荷兰队、意大利队、德国队和瑞士队等豪强进入八强,表现出极强的技战术纪律性,同样值得尊敬。贺炜认为:“瑞典队走来的路充满荆棘和坎坷。对于瑞典队来说,短暂的伤心是无法避免的,但是他们可以骄傲地离开! ”

  央视网前方记者王晓遐在“世界杯足迹”平台透露了解说中的小插曲,原来本场比赛转播前出现了一些技术性小问题,但很快得到解决,没有影响到转播。

  英格兰队晋级后,四强最后一个名额争夺在索契展开。正如赛前预料,东道主俄罗斯队和克罗地亚队之间的比赛进行得非常胶着。即将年满33岁的克罗地亚队核心球员莫德里奇不仅多次传出威胁球,还在加时赛中拼尽全力高位逼抢,将对手的进攻机会转化为克罗地亚队的连续进攻。赛后他荣膺本场最佳球员。本场评论员洪钢称赞道:“现代比赛体系下的10号球员,除了具备传球组织能力,还需要具有防守意识和拦截能力,前腰也要具备后腰的能力。在足球比赛的发展中,每个位置的角色不会退出历史舞台,这些位置上的球员会把自己的技术短板提升后,以一种新的形式、新的特点重新回到赛场。这种球员个体的提升,也促进了足球比赛打法的每一次进步和革新。”

  俄罗斯队与克罗地亚队在2-2踢平后,进入点球大战。在俄罗斯队费尔南德斯射偏后,克罗地亚队拉基蒂奇一锤定音。洪钢称赞这位克罗地亚队中场球员:“两队此前都经历了点球大战,因此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发挥得都比较正常。唯一不正常的是费尔南德斯,但在大赛中出现这种失误也在所难免,毕竟大赛也有压力。拉基蒂奇不愧是当今足坛最优秀的中场之一,两场点球大战都是他第五个主罚,显示了他强大的心理素质。一个低调的球员在这个时刻更能释放他的能量。”

  赛后,洪钢在“世界杯足迹”平台中写道:“今天这场比赛进行得可谓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两队都踢出了各自的民族特性,都经历了从落后到扳平,表现了强大的心理素质,俄罗斯队虽败犹荣。”

  自此,本届世界杯半决赛对阵出炉:上半区法国队对阵比利时队,下半区克罗地亚队对阵英格兰队。洪钢认为:“世界杯四强基本符合大家心理预期,也可以说是众望所归,希望半决赛和决赛能够场场精彩。”

  四强队伍中,既有潜力无限的青春风暴,也有从未夺得过大力神杯的新生力量。谁将闯进决赛?敬请期待!

  最后四场比赛对阵及时间如下(北京时间):7月11日02:00法国-比利时圣彼得堡7月12日02:00克罗地亚-英格兰莫斯科7月14日22:00三四名决赛圣彼得堡7月15日23:00决赛莫斯科

关键词:世界杯,英格兰,三狮军团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