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中国驻泰使馆确认41名中国公民在普吉翻船事故中遇难

来源: 新华社  
2018-07-08 13:59:08
分享: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确认,截至8日上午9时,中国公民有41人在泰国普吉岛翻船事故中遇难。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42人死亡,仍有15人失踪。

  泰国普吉岛游船翻船事故救援工作已经不间断持续超过60小时。8日上午,两支来自中国的救援队加入泰方组织的救援打捞工作。一支为12人组成的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救援队;另一支是来自浙江的民间队伍公羊救援队。中方搜救人员携带压缩空气机和气瓶等专业设备,乘坐泰方提供的救援船抵达事故海区展开工作。

  当地时间5日17时45分左右,两艘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并沉没。其中,“凤凰”号上载有105人,另一艘“艾莎公主”号载有42人,两船上共有127名中国游客。目前,“艾莎公主”号上42人已全部获救,事故中死亡和失踪人员均来自“凤凰”号。(颜昊 明大军)

关键词:泰国,沉船,死亡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