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法警对“老赖”进行强制执法,没想到发生这样一幕

来源: 央视新闻  
2018-07-07 15:18:19
分享:

  前不久,黑龙江省虎林市谢女士因与虎林农村商业银行存在金融借款纠纷,被法院判决偿还原告虎林农村商业银行35万元借款本金,判决生效后谢女士拒不执行还款义务。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谢女士及其亲属不但不配合,还暴力抗法,点燃了液化气罐。

  “老赖”四年拒不执行判决法院强制执行

  6月27日,法院的执法人员来到谢女士的轮胎商行,对其名下的房屋执行强制清空。

  虎林市人民法院执行组长姜玉椿:能不能配合搬?

  被执行人谢女士:我配合,我不用你们搬,我自己搬。

  虽然表示要配合,但是被执行人却一直阻拦执法人员更换房锁贴上法院封条。现场执法人员说,这起案件从一审宣判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四年时间,被执行人一直在拖延偿还欠款,同时拒绝执行房屋清空。

  阻拦法院执法“老赖”家属竟点燃液化气罐

  由于被执行人拒绝执行,执行法警进入被执行人的轮胎商行,对被执行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并将被执行人带到警车上。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

  被执行人的丈夫从屋内拎出了一瓶液化气罐,并点燃喷向执行法警,现场一度十分危险。

  为保证执法现场的安全,警方只能强制将其制服。

  很快,警方就将被执行人及其阻挠执法的亲属进行了有效的控制,并清空了涉案房屋内的物品,同时给房屋换上新的门锁,将房屋进行查封。据了解,经过评估后,涉案房屋将通过网络进入司法拍卖程序,目前法院已对涉案的谢女士夫妇等三人进行了司法拘留。

关键词:老赖,强制执行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