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无论是不是C罗的球迷,请为这个老男孩献上掌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8-07-02 12:22:28
分享:

  面对众星云集的西班牙,33岁零130天的C罗用一个帽子戏法,给这场足以载入史册的伊比利亚德比划上句号。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的索契,让无数人记住了C罗坚毅的眼神和逆天的表演。这位葡萄牙7号球衣的主人,正在续写着波澜壮阔,且远远还未完结的史诗。他的故事,值得所有人的掌声。

  当开场送点球的纳乔在下半时用一记石破天惊的世界波,为西班牙在比赛中第一次取得领先之时,相信几乎所有的球迷都认为胜利的天平已经倾向了斗牛军团。彼时的葡萄牙不但在场面上处于全面落后,在士气上也被西班牙人完全盖过。伊斯科、大卫-席尔瓦、伊涅斯塔们用眼花缭乱的脚下技术,频频在葡萄牙的门前制造杀机。

  直到C罗站在那个任意球面前,这一切都看似无法逆转。最终他用一记几乎完美的弧线,将葡萄牙从失利的边缘拖了回来。这也让整个菲施特奥林匹克体育场内的葡萄牙球迷们陷入了狂欢的海洋。西班牙的拥趸们则目瞪口呆。要知道可能在一分钟之前,他们还认为自己的球队已经稳操胜券。

  你可以说第一个点球有所争议,你可以说第二个远射是德赫亚送大礼,你也可以说最后一个任意球是运气。但你永远无法否认的是,C罗的眼神里永远藏着一种坚毅。这是一种驰骋于天地间的英雄气概,也许它整场比赛都不会露出锋芒,一旦出鞘,必如星火燎原。

  凭借这个帽子戏法,C罗不仅创造了世界杯史上年龄最大的帽子戏法、也成为第四位连续四届世界杯取得进球的球员。当然,7月15日的终场哨未曾吹响之前,谁也不知道本届世界杯的冠军会花落谁家。但也许未来很多年,当人们谈起今夏的俄罗斯,当人们夸赞冠军之时,同样不会忘记C罗在这个夜晚完成的表演。

  2006年的德国,年仅21岁的C罗面对波斯铁骑打进了自己个人世界杯首个进球;2010年的南非,已经身在皇马的C罗对阵朝鲜收获了自己的第二个世界杯进球;2014年的巴西,年近而立的C罗末战加纳拿到了自己第三个世界杯进球。而这一晚的索契,早已被人质疑“巅峰已过,状态下滑”的C罗用一个帽子戏法,让所有质疑者鸦雀无声。

  也许一场平局并不足以让葡萄牙占得优势,也许在后面的比赛中C罗再也无法贡献这样的表演。但无论如何,只要那个身穿葡萄牙7号球衣,铁骨铮铮的球员还站在场上,足以让任何对手都有所忌惮。因为所有人都看见了,当队友状态不佳时,他是怎样用一个人的力量,与全世界最好的几只球队之一分庭抗礼。

  每当电视转播给到葡萄牙的反击,C罗总是冲在球队的最前面;每当球队需要一粒进球重振士气,C罗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拯救球队。他好像有着永远使不完的拼劲,这仿佛让人忘了,他已经是一名33岁的老将。有多少职业球员,在C罗的这个年纪已经沉寂于江湖久矣。而C罗的神话还在继续书写,并且远未封笔。

  雕鹗健云翮,聊尔待西风。

  功名事,书剑里,笑谈中。

  江涛衮衮如此,天岂老英雄。

  有球迷说,这场比赛在C罗身上看到了马拉多纳的影子。那种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领袖精神,那种绝境不放弃的坚毅目光,那种君临天下舍我其谁的霸气。也有球迷说,从这位已经年满33岁的球员身上,丝毫找不到岁月的痕迹。他仿佛还是那个里斯本青涩的少年,那个曼彻斯特满场飞奔的新星,那个刚刚加冕世界足球先生的新王。

  时势造英雄,世界杯从来就是属于强者的舞台。这个夜晚的索契属于C罗,他用不可思议的表演让全世界叹为观止;这个夜晚也属于每一个球迷,这就是专属于足球的情愫,这就是世界杯的魅力。(张一凡)

关键词:C罗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