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父亲陷入传销儿子向市委书记求助 仅1小时就获救

来源: 广州日报  
2018-06-29 09:12:26
分享:

  6月26日,广东的刘先生通过网络向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求救,说他的家人被骗到北海加入了传销组织,希望政府能及时解救。接到上级部门指示后,北海市银海区打传队迅速出动,仅用了一个小时就将刘先生的父亲从传销窝点解救了出来。

  这位广东的刘先生是通过人民网向北海市委王书记发来求救信息的,刘先生说,他的家人在北海加入了传销组织,现住在北海市银海区同和水岸一期某个房间。

  北海市银海区打传队队长陈震:接到这个信件后,我们高度重视,马上安排打传队员对该房间进行摸排,在确认这个房间的房间号以后,我们马上安排队员以物业人员的身份敲开门。

  进入房间后,打传队员立即控制住房间内的三男三女,并对他们的身份进行盘查,得知刘先生的父亲刘某某就在这些人当中,队员从房间里也找出了涉传书籍等资料。经初步审查,刘某某今年5月份被朋友以资本运作的名义拉到北海,在经过所谓一番考察后,交纳了69800元加入到传销组织,并于今年6月5日以脚伤为借口把儿子叫到北海,企图把儿子也拉入到传销组织。刘先生看穿了这个传销的本质,想把父亲带离传销组织回老家,但刘某某不听劝阻,与儿子大吵一架。刘先生在劝说无果后,只好回到广东,并在网上向北海相关部门求助。

  涉传人员刘某某:投资了几万块钱进去了,现在没有收获。我打算回去了,还是踏踏实实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目前,与刘某某同一屋的唐某和侬某因组织传销已经被刑事拘留。

  北海市银海区打传队队长陈震:我们对出租房屋给传销人员居住的房主,我们也把查封的资料移交给了工商部门,由工商部门对房主进行相应的处罚。

关键词:传销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