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莫德里奇,克罗地亚的遥控器

来源: 央视网 中新网  
2018-06-26 17:45:34
分享:

  他是全世界最棒的中场球员之一。他技术均衡、攻守转换时跑位出色;他体力充沛,暴力远射是他的拿手好戏;他脚法细腻,可以胜任中场的不同位置;他聪明而富有创造力,如遥控器一般掌控着球队进攻的节奏。他是皇马10号、克罗地亚国家队队长,“魔笛”莫德里奇。

  中新网6月22日电 俄罗斯世界杯D组第二轮,凭借下半场的三粒进球,克罗地亚3:0战胜阿根廷队,中场核心莫德里奇功不可没。赛后打入一记世界波的魔笛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踢了一场完美的比赛,面对这样的阿根廷我们必须赢得胜利。

  在首轮赛事中,克罗地亚以2:0战胜尼日利亚队,在该组暂居第一占得先机。1998年,克罗地亚队首次参加世界杯赛就一举获得季军,如今由莫德里奇领衔的“格子军团”多名球员在欧洲豪门俱乐部效力,克罗地亚队的阵容和实力被认为不逊于当年。

  “我们踢了一场完美的比赛,尤其是下半场。感谢上帝,我们进了三个美丽的进球,第一个进球之后,我们每个人找到了射门的灵感。”莫德里奇依然回味着下半时全队的出色表现。谈及获胜的原因他表示,正是由于球队90分钟里踢出了很好的整体性,所以进入了八分之一决赛。

  莫德里奇目前效力于西甲球队皇家马德里。自加盟皇马以来,他已经逐渐成为银河战舰当之无愧的中场核心,并随球队获得四座欧冠冠军奖杯。国家队方面,莫德里奇为克罗地亚出场已经超过100次。接下来,他将带领球队冲击98年“黄金一代”未能企及的更高高度。

关键词:世界杯,莫德里奇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