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世界杯|罗纳尔多的单届8球纪录还“稳”吗?

来源: 新华网  郑昕
2018-06-25 15:23:16
分享:

  自俄罗斯世界杯开赛以来,“慌”了不少人。在第二轮小组赛战罢之后,连巴西传奇球星罗纳尔多也要开始“慌”了。世界杯扩军至32支球队后由他所保持的单届8球纪录,在近几天的一波大比分后,似乎也不那么“稳”了。

  仅仅两个比赛日,世界杯进球数就急剧由“旱”转“涝”,特别是G组豪强比利时和英格兰分别打出5:2和6:1的大比分,将场均进球数提升了一大截。两队的正印中锋卢卡库和凯恩,也借机将个人进球数“刷”至4个和5个,赶上甚至超越了前两轮大杀四方的葡萄牙人克·罗纳尔多。特别是继赫斯特和莱因克尔后完成英格兰队世界杯正赛历史上第三个帽子戏法的“飓风”凯恩,实际已追平了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最佳射手的成绩。

  ↑6月24日,英格兰队球员凯恩在比赛后向球迷致意。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他接下来的目标,无疑就是世界杯金靴奖普遍的6球数字了。不算世界杯的“上古”时期,自1978年世界杯开始,6球几乎一直是最佳射手的门槛,肯佩斯、斯基拉奇、达沃·苏克、J罗等人都是以6球加冕“金靴”。唯一多于6球的例外,则是罗纳尔多在韩日世界杯上的7场攻入8球,这在当时也一度被认为不可思议。不过,这个不可思议的数字,如今在24岁的凯恩面前已摇摇欲坠。

  小组赛前两轮打入5球,这连大罗在2002年也不曾做到。当时他在对土耳其和中国的前两场小组赛上分别打入一球,至小组赛结束也只有4球进账。三狮队长的进球中虽说有两个点球和一个幸运折射得分,但不得不赞叹他一周以来的火热状态以及高效的进球率,5个进球只用了6次射门。

  ↑6月23日,比利时队球员卢卡库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除了凯恩,连续两届世界杯取得进球的卢卡库,此次也有机会冲击纪录。两人的共同点一是球队的实力能支持他们打足够多的比赛,二是强大的中场可以给予充分的支援。试问有上赛季英超联赛助攻王德布劳内和过人王阿扎尔悉心送出妙传,卢卡库该有多么的幸福。平心而论,若不是他在与突尼斯队的比赛中提前下场,绝对还能把握住不少他的替补巴舒亚伊所错失的黄金机会。

  下一轮比赛中英格兰与比利时的比赛,尽管两队已提前携手出线、可以派出轮换阵容,但两名超级前锋应该会抓住“准友谊赛”的机会继续提升自己的进球数。同时,交锋的结果也会影响两队在1/8决赛上与H组两支晋级球队的对阵。虽然H组形势尚晦暗不清,但无论日本、塞内加尔还是哥伦比亚都并非死守型球队,届时凯恩与卢卡库若能将状态延续到淘汰赛,大罗的进球纪录并非遥不可及。

关键词:世界杯,世界杯,纪录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