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中国兰州牛肉拉面官方认证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 新华网  
2018-06-24 06:38:58
分享:

  新华社兰州6月23日电(记者郭刚)中国兰州牛肉拉面官方认证服务平台23日上线,这标志正宗兰州牛肉拉面有了自己的“身份证”,全国范围内兰州牛肉拉面的分布点也将在平台上一览无余。自即日起,只要打开微信扫一扫,“码”上就能知道碗里的面正不正宗。

  记者在当日举行的上线仪式上看到,在兰州市商务局注册的中国兰州牛肉拉面官方认证服务平台,手机用户只需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拉面认证”就可关注平台,之后便能享受店铺识别、就餐指引等优质服务,而全国范围内正宗兰州牛肉拉面分布点也能“一键”掌握。

  平台功能有“兰州印象”“附近店铺”“便捷服务”三个导航栏。前端页面主要通过点击三个导航栏即可看到包括“牛肉面故事”“兰州小吃”“兰州特产”等十余个二级栏目。

  兰州牛肉拉面在兰州有更简洁的称呼——“牛肉面”“牛大”,是广受消费者喜爱的美食,也是一张城市名片。目前在全国兰州牛肉拉面馆有几万家,从业人员数十万人,年营业额超过100亿元。

  “虽然发展态势良好,但由于制作工艺和技术底蕴欠缺,兰州市以外的兰州牛肉拉面质量、口感良莠不齐,对兰州牛肉拉面的品牌声誉造成不良影响。”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志强说,保护兰州牛肉拉面这一城市名片成了一个刻不容缓的问题。目前已有千余家兰州连锁企业、兰州本地牛肉面馆完成认证。

关键词:兰州牛肉,上线责任编辑:裴妥